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山东民兵大演练导弹打直升机 青岛女民兵操纵高射炮

来源:解放军画报-- 2012-10-24 13:36:20 字号:TT

山东民兵大演练导弹打直升机 青岛女民兵操纵高射炮

    国庆节前夕,山东民兵应急应战能力汇报演练在济南某训练基地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2200名民兵,进行了民兵营属火器射击、民兵班攻防战斗模拟对抗、民兵特种破袭队战斗行动、防空综合演练等6个课目演练。

    上午9时30分,演练正式拉开帷幕。4名导调员立刻进入前卫-4号指挥车,对烟台警备区进行现场导调。鼠标轻点,战场态势尽显方寸荧屏。笔者发现,现场导调、异地演练、实景传输紧张有序,部队战

斗进程一览无余,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打造可视化战场,使演练导调指挥做到了精确实时。

    紧接着,曾参加过1964年全国、全省民兵大比武的老民兵代表出场进行实弹射击。卧倒、据枪、瞄准,两鬓花白的老民兵们射击动作依然有板有眼、一气呵成,令人叹服。“再回到射击场,感觉自己年轻了。希望这次能打出咱山东民兵的风采。”摸着1964年参加全国民兵大比武时所奖励的步枪,今年82岁的吕志玉笑容满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