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交警驾校人士解读驾考新规:通过率难言提升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0-12 06:23:44 字号:TT

  驾校声音

  周期拉长意味学费上涨本周报名人数开始翻番

  新规对学员增加难度外,是否会对驾校有所影响?一驾校资深人士的回答是肯定的:“调整考试项目后,难度加大,实际操作过程中肯定要增加课时,这势必拉长学员学车的周期,直接影响到教练和驾校的利益。”

  据了解,驾校教练手中都有一定数量的学员,根据规定,在学人数不能超员,以保证学车的质量。

  这位人士表示,新规还规定,一名

学员单一科目考试申请重考不能超过五次,超过后只能从科目一开始重考。“这就要求驾校必须确保成功率才能报名参加考试,必然延长培训周期,所以明年驾考费用可能上涨。”

  记者了解到,新规对驾考内容的重大调整,在广大计划学车的“准学员”中产生了较大影响,由于担心考试难度增加及学费涨价,不少市民将学车计划提前,希望赶在新规正式施行前完成学车、考试。本周,部分驾校迎来了集中报名热潮,报名人数猛增。科海驾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规即将实施的消息发布后,报名人数应接不暇。初步统计,昨天前来该驾校报名的 “准学员”比平时翻了一番,“以前每天30多人报名,现在每天超过70人。”

  虽然学车费用看涨,但记者从多家驾校获悉,目前还没有接到主管部门的培训实施细则,近期学车费还不会上涨。交警部门对此表示,新规将使驾校运营成本增加,但考驾照费用上涨到什么程度还需有关部门研究确定,市民不必争赶“末班车”。(记者 刘振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