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黄岛21个小区地下相连保战时转移 十几分钟即到另一小区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0 06:52:06 字号:TT

青岛黄岛21个小区地下相连保战时转移 十几分钟即到另一小区

    记者昨日从青岛市人防办获悉,青岛出台新规,要求新开发的楼盘在设计地下空间时,要预留人防设施的连接口,便于构建规模更大的人防工程。据了解,黄岛区安子居住区目前已经实现21个小区在地下“手拉手”,构建成了21万余平方米的人防工程,便于战时对人员的管理。

    小区之间地下相连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黄岛区的安子居住区怡情海岸与双城汇防空地下室连接通道。从双城汇小区进入地下车

库后,记者看到,这里用作防空设施的地下车库视野开阔,地面已经被整整齐齐地划线标号,乍一看与普通车库没有任何的区别;连通处有具有防爆功能的铁门,打通后,不仅能够建设符合标准的人防工程,而且停车位也随之增加,从而实现了真正的民用与战备相结合。在里面转了十几分钟后,从地下车库出来时,已经到了另外一个小区了。

    将建人员掩蔽工程

    怡情海岸和双城汇项目所在的安子居住区,用地240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300万平方米,地下空间56万平方米,分为43个地块,有21个小区建设项目,其中人防工程面积21万余平方米,并将建立起指挥工程、急救医院、救护站、人防专业工程队,人员掩蔽工程15.6万平方米,配套工程2.2万平方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