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14岁女孩家门口割腕割脖自杀 疑学业压力大

来源:大众网-- 2012-10-10 07:31:56 字号:TT

10月9日,长假后开学第二天早上,青岛杭州路附近一居民楼内上演惊险一幕,14岁的初中女生丽丽(化名)吃过早饭后下了楼,她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去学校上课 ,而是在楼梯一角用工具刀割破自己的手腕和脖子。所幸邻居发现及时 ,经抢救,丽丽已经脱离危险。据了解,丽丽可能因学业压力较大而做出如此极端的行为。

“一个十来岁的女孩子用刀子割破自己的手腕和脖子,流了很多血非常危险。”9日上午8时许,市民王先生向本报

热线96663反映称,杭州路附近一居民楼内的楼梯上倒着一个女孩,女孩脖子和手腕上有多道伤口,鲜血已经把女孩身上的校服染红了,女孩的手里还攥着一把削铅笔的工具刀。据王先生介绍,他早上起来出门时听到了尖叫,凑近一看发现了这惊人一幕,女孩随即被父母搀扶着来到附近车站等候120急救车。

闻讯后,记者赶到女孩就医的海慈医院,此时女孩正躺在医院急诊大厅的担架车上接受治疗。女孩的手腕及脖子上都包扎上了厚厚的纱布,但仍有鲜血从纱布里渗出,女孩上身的校服被血迹染红,由于失血较多,女孩显得相当虚弱。女孩的父母焦急地守候在一旁,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女儿,母亲忍不住频频擦拭着眼泪。

据了解,女孩名叫丽丽,今年14岁,是四方区一所中学的初中生 。事发当天早上,丽丽像往常一样吃过早饭出了门,结果没一会儿的工夫,父母就听到邻居急促的呼喊声。此时的丽丽倒在了楼道的台阶上,手上脖子上都是血,手里还攥着一把工具刀。惊恐不已的父母赶紧拨打120求助,丽丽随后被送到医院抢救。

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当天上午平安路派出所110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协助家长将丽丽送到医院,见丽丽情绪稳定后,民警才离开现场。所幸丽丽手腕和脖子上的伤口都不太深,没有伤及动脉和气管,经抢救已脱离危险。

为何丽丽会有如此极端的举动,她的父母也是颇为不解。据了解,丽丽是一个挺要强的孩子,平时跟父母的交流并不太多,知情人士怀疑是孩子最近学习压力较大,最终承受不住压力才做出了这样的举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