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亚丁湾护航勇士归来被查出癌症 负责放射身体虚弱

来源:今日-- 2012-10-09 13:31:05 字号:TT

  9月13号,执行我国第十一次亚丁湾护航任务的护航编队,圆满完成任务,返回出发地——青岛。由401医院9人组成的护航医疗队也胜利凯旋。9月15号,医院对9名医疗队队员进行了例行体检,负责放射的刘健查出患有癌症。上午,记者赶到解放军401医院肾病中心泌尿外科住院部,肤色有些黝黑的刘健躺着病床上,身体非常虚弱,很难想象他刚刚完成200天的护航任务。

  由于是恶性肿瘤,有转移的可能

性,怕父母、妻子担心,19号,刘健瞒着家人住进了医院,直到24号做手术前才告诉家人。回想护航的200个日日夜夜,刘健说,两个月前,他突然感觉腰部隐隐疼痛,当时正在执行任务,刘建无暇顾及也没在意,一直忍着疼痛工作。躺在病床上的刘健,乐观开朗,18岁军校毕业后,进入部队医院,曾先后两次执行艰巨任务,一次是2003年去北京小汤山抗击非典,一次是2009年去苏丹维和。今年2月27号,第十一批护航编队从青岛出发,这是首次由北海舰队派出舰艇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也是“青岛”舰和“烟台”舰是第一次执行护航任务。从3月17号开始,到7月23号结束,舰队在亚丁湾循环往返,安全护送43批184艘中外船舶,驱离可疑海盗船只126艘。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