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钱塘江观潮者离开后留下一江堤垃圾 一眼望不尽(图)

来源:浙江在线-- 2012-10-04 15:39:02 字号:TT

 

    如约而至的八月十八钱江潮,昨天正式上演。今年恰逢“双节”长假,人们对大潮的热情就如同潮水拍岸一样无法阻挡。

    昨天,记者来到七堡一号坝观潮点,虽然预计潮水抵达这里的时间是下午2点30分左右,但在上午11点多,这里已是人山人海了。

    钱江潮虽然好看,只可惜来去匆匆也就一瞬间,但人们要目睹它的壮观却要等上好几个小时,如此一来,当潮去人散后,江堤上留下了满目的垃圾,苦了清洁

工和志愿者们。

    观潮者绵延江堤望不到边

    作为市区内最好的观潮点之一,七堡一号坝年年都受到观潮者的追捧。

    昨天上午11点,记者坐上开往七堡的126路公交车。

    公交车一路沿着四堡、五堡、六堡开过,江堤边早已站满了等潮人,而车上的乘客,也有很多是去看潮水的。

    记者在七堡站下车,不论是中心路这样的大路,还是杨公路这样的小道,凡是能通往七堡一号坝,到处都是川流不息的观潮者。

    他们有的提着盒饭、有的拎着板凳、有的甚至还背上了梯子。

    等记者走到七堡一号坝中心的宣传广场时,太阳正是最大的时候。但朝两边望去,人流从江堤两边延伸,已望不到边。

    为了看潮,人人都往堤坝最前面挤。现在,大家的安全意识都提高了,不再往堤坝上爬,所以江堤边一切可以提高视野的地方都站满了人,个个把脖子伸得老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