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2020年前造5艘095核潜艇 联手二炮可打瘫日本

来源:中安在线-世界报-- 2012-09-29 15:18:28 字号:TT

中国2020年前造5艘095核潜艇 联手二炮打瘫日本

    让“美日安保条约”成为一张可以让日本为所欲为、甚至轻易将美国卷入战争的“护身符”,还是“让美日两国苦心经营的安保条约沦为一张废纸”?美国媒体称,“这已经成为美国媒体、专家和官员面红耳赤争论的话题”。

    刚刚在中日之间扮演“调停者”角色的美国防长帕内塔在与中国领导人会面时似乎钓鱼岛争端降降温,英文的《外交家》杂志的文章称,“帕内塔在中国强调对日安全承诺的同时,在前面加上‘不会让

日本为所欲为’的限制,这显然是让中国放宽心,日本近期不会采取过火的举动”。就连日本共同社都不得不承认在美国的默许下,日本政府所谓“对钓鱼岛的实际控制”已经发生动摇,中日正在形成一种对钓鱼岛的“共管局面”。

    尽管日本一直叫嚣要对登岛的中国保钓人士“开枪”,尽管日本朝野鼓噪自卫队上岛,但中国的军事力量尤其是导弹实力让日本“不敢造次”。由于受到“和平宪法”的限制,日本在进攻能力上受到诸多限制,而中国在这方面则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从东风-11到东风21,中国二炮的近中程弹道导弹完全覆盖了日本境内的所有军事基地,中国反舰弹道导弹可击沉日本大型水面战舰,“东海”-10对陆攻击巡航导弹可以从空中对日本重要军事设施发动精确打击,而日本对导弹的防御能力并不强,再加上“日本对美国是否会采取全面军事支援深表怀疑”(美国《时代周刊》语),所以,在没有得到美国清晰的承诺之前,日本绝不敢首先挑起战火。

    此外,中国首艘航母“辽宁”号正式交付海军,在举行隆重仪式后将驶出大连港,前往航母驻泊锚地。这对于中国海军来说无疑是历史性时刻,而对于日本来说,今后要与中国海军发生冲突更须三思而后行。一支由十余艘水面作战舰艇、数艘潜艇和几十架舰载战斗机组成的中国航空母舰战斗群,将让日本海上自卫队在一场大规模的海空战争中毫无胜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