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肉包子做诱饵专业钓狗 为攒钱娶媳妇(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29 15:01:38 字号:TT

男子肉包子做诱饵专业钓狗 为攒钱娶媳妇

男子肉包子做诱饵专业钓狗 为攒钱娶媳妇

  昨天上午,四方区湖岛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走访时,发现一名男青年提着一个编织袋,鬼鬼祟祟地从一处露天厂区走了出来。见到有民警路过,男青年迅速拎着袋子退回厂区,还一脸慌张地回头看。莫非他是从厂区偷东西的?经民警调查发现,他是一名“偷狗贼”,两年来,偷遍了周边的流浪狗之后,就开始偷厂区的看门狗和邻居家的宠物狗。到手的狗有的自己吃了,有的拿到李村集卖掉,还自

称是为了攒钱娶媳妇。

  现场偷狗得逞正好遇到民警

  昨天上午,巡逻民警发现“有情况”后,立马喝住男青年,男青年还没来得及跑,就被民警控制住了。民警让他打开编织袋接受检查。正在男青年狡辩说袋子里面装着垃圾的时候,编织袋竟然猛烈晃动起来。里面难道装着活物?肯定有猫腻!在民警的命令下,男青年只好解开了绑在袋口的绳子。编织袋打开之后,一只小黄狗一下子蹿了出来,可能是在袋子中受到了惊吓,小狗想逃走,却被男青年一脚踩住了拴在它脖子上的绳子,接着男青年把绳子一提,小狗开始凄惨地叫起来。

  “这是谁的狗?你把狗放进袋子里面干什么?”民警询问男青年。男青年称这条小狗是他一手养大的,准备用袋子装到李村卖掉。虽然男青年一口咬定小狗是自己的,但是他躲闪的眼神让民警怀疑他在说谎。为了核实男青年的话,民警把他带进厂区,找到了看管厂房的老汉。老汉一看见男青年,立即喊起来:“怎么又是你,你是不是来偷狗了?”谎话当面被戳穿,男青年只好承认了偷狗的事实。

  供述湖岛的野狗快给他吃光了

  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男青年姓卢,今年31岁,是本地人,住在湖岛村周围。他没有正经工作,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吃狗肉。为了能弄到狗肉,他在湖岛村用了各种办法抓野狗。很快路边的野狗都被他抓得差不多绝迹了。嘴馋的卢某就开始打起各个厂区内散养的小狗的主意。但是厂区内的小狗平时一般不出门,为了能“钓”出小狗,卢某出门常常带着一个肉包子,只要看见有无人看管的小狗,他就用肉包子吸引小狗的注意,等小狗跑到眼前专心啃包子的时候,卢某便马上用编织袋套上小狗离开。任凭小狗怎么挣扎,他都不会心软。大约一个星期前,他到该厂区偷狗,幸亏被看门的老汉发现,老汉气喘吁吁地追着他跑了一站路,才把小狗救回来。

  内幕卖狗是为了“攒钱娶媳妇”

  “周边经常有居民来反映,自己辛苦养了好几年的狗,当成宝贝一样,说没就没了,怎么都找不到。 ”民警告诉记者,卢某不光在湖岛附近偷狗,有时候还到海云庵附近“狩猎”。据卢某交代,他偷狗已经有两年多时间了。偷狗成瘾的他,有时候“一时兴起”,连邻居家的宠物狗都不放过。除了自己吃,卢某还把偷来的狗拿到李村集上,以四五十元一只的价格卖掉。 “你把卖狗的钱干什么用了? ”记者问卢某。 “我也算大龄青年了,吃不了的时候就把狗卖了,攒钱娶媳妇呗。 ”卢某的这番话,差点没把记者和民警雷倒。卢某“依依不舍”地将大难不死的小狗还给看门老汉之后,民警将他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记者 张译心 通讯员 郑报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