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记者探访青岛啤酒博物馆 展品丰富高票价挡客

来源:青岛新闻网旅游频道-- 2012-09-29 10:17:1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28日讯 说到青岛旅游,不得不提的除了碧瓦蓝天的美丽景致,青岛啤酒也是一张独具特色的名片。作为青岛啤酒百年历史积淀的见证者,青岛啤酒博物馆是怎样的一番景象呢?伴着微微的秋风,本期青岛新闻网“刺”客探访行动的记者对青岛啤酒博物馆进行了实地探访。

    展馆内容翔实丰富 造型逼真现场模拟形似神更似

    青岛啤酒博物馆坐落在1903年建成的青岛啤酒厂内,是国家AAAA

级旅游景点,也是国内首家工业旅游示范点。记者一行来到青岛啤酒博物馆后,一股浓郁醇香的麦芽香气扑鼻而来,记者看到博物馆院内的百年纪念标志前挤满了排队拍照留念的游客们,尽管秋风瑟瑟,游客们的兴致依旧很高。

 

 

 

 

 

    青啤博物馆的A馆是百年历史和文化展区,馆内色彩明亮,拱形门,彩玻璃,富有德式风情的建筑特色,走廊曲折幽深,犹如迷宫探险一般。馆内陈列着各种文物,资料,图片以及视频,全馆多处设置触摸式自动电子显示屏,游客们既可以欣赏墙壁橱窗里的展品, 也可以随时查询自己感兴趣的文献资料。

    行至B馆,陈旧偏暗的色调瞬间将游客带回来了几十年前的酿造车间,馆内陈列着老式建筑物、老设备,车间还有现场模拟的生产场景,其中的工人生产劳动雕塑模型、老实验室场景、工人翻麦芽场景更是形似真人,记者忍不住触摸了一下,不近观,实在不容易辨别真假。

    “醉酒小屋”非醉似醉 不喝酒也能醉一把

    “醉酒小屋”在博物馆B馆二楼出口处,据介绍,“醉酒小屋”的设计初衷就是为了给那些不喝酒的人体验醉酒感觉的。

    记者现场体验了一把,从形如啤酒瓶形状的门进入小屋之后,脚下的地面瞬间转为45度倾斜,需要扶住周围的物体才能站稳。小屋内的设计很简单,基本是依靠地面的倾斜程度造成游客的身体不平衡感,再加上屋顶部分的压力感,使游客产生醉酒眩晕的感觉。记者一行的感受是,“醉酒小屋”果真恰如其名,不喝酒也能醉一把。

    免费品尝一厂现酿原浆和纯生 多功能展区热火朝天

    青岛啤酒博物馆是老厂区改造而成的,博物馆后与一厂生产线相连。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馆内的原浆以及纯生啤酒是一厂现酿直供的,游客们可以凭手中的门票到二楼原浆品酒区免费领取原浆一杯,外加一包啤酒豆。

    记者在原浆啤酒饮酒区看到,很多游客从B馆出来之后,纷纷加入到了排队领酒的队伍中,然后围在吧台区就着啤酒豆喝着鲜香醇美的原浆,不时的发出美味的赞许声。记者随后来到一楼多功能区域的品酒区,在这里游客依旧可以凭借门票免费领取一杯青岛纯生啤酒,只见结伴而来的游客们围坐在桌前,举杯欢呼一饮而尽,现场的气氛顿时活跃起来。

    记者发现多功能展区还有购物区,游客可以在休息品酒的同时在购物区选购自己喜欢的礼品。

    刺客手记:记者此行总体感觉不错的同时,也存有两大遗憾。青岛啤酒博物馆在展出百年历史之外,还将生产使用的厂房一部分加入博物馆中,游客游览完老工厂之后,可以参观使用中的车间厂房,记者此行看到车间外摆放了提示牌,提示游客生产线暂时不开放,此为一大遗憾。此外,在当前国内百余家AAAA级景区纷纷降价的大背景下,青啤博物馆依旧保持着成人票60元的高昂票价,作为国内工业旅游的典范,青啤博物馆在降价大潮中是按兵不动还是紧随大潮,这是游客们关心的问题,也是青啤博物馆面临的难题。(青岛新闻网记者)

    相关活动:

    青岛电视塔门票分级别 网友喊贵称性价比太低 详情请点击》》 

    菩提寺青苔满阶钟鼓楼紧闭 管理待加强  详情请点击》》 

    开发区银沙滩收费乱象遭质疑 专家称公共资源应免费  详情请点击》》 

    刺客探访胶南琅琊台 景区设施失修管理无序(图)  详情请点击》》 

    刺客探访胶南大珠山 台阶陡峭安全隐患多(图)  详情请点击》》 

    刺客探访奥帆中心夜游三湾 简陋嘈杂宣传过度(图)  详情请点击》》 

    探访威海汤泊温泉 古力大张嘴安全隐患多(图)  详情请点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