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疑因王老吉发霉致食物中毒 消费者索赔未果(图)

来源:维权网-- 2012-09-29 09:46:43 字号:TT

    未过期但已发酶的王老吉。(消费者供图)

    喜得贵子本事一件令人高兴的事,然而家住浙江乐清的陈先生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小孩儿满月宴请宾朋时,多人在饮用王老吉之后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肚子疼等症状。陈先生多次联系王老吉公司,至今仍没有得到答复。

    疑饮用发霉王老吉中毒

    据陈先生介绍,因喜得贵子需要置办酒席,八月中旬他在乐清市翁垟镇副食品店,购买了三十多箱盒装王老吉

,用于宴请宾朋好友。本来是一件喜事,但办喜事当天发生的一幕让他感到始料未及。

    8月19日举办酒宴当天,客人中多人称在饮用了王老吉后出现呕吐、肚子疼等症状。陈先生说:“我急忙把感到身体不适的客人送往医院救治,医生检查后告知是因食物中毒引起的。客人陆续发现部分王老吉盒装饮料出现胀包、发霉的现象,可以肯定是饮用王老吉瓶装饮料出现了问题。”

    事情发生之后,陈先生随即联系了翁垟镇副食品店和王老吉公司。第二天,王老吉公司处理员到场拍照后回复说,这三十箱饮料中有问题的饮料加起来也不过一箱,公司一赔三,赔你们三箱饮料。

    一赔三说法遭消费者拒绝

    听到这种说法我气不打一处来,陈先生说:“因王老吉产品在保质期内出现质量问题引发食物中毒,病人医药费我已经都花去两万多元。按照王老吉处理员这种说法,三鹿奶粉事件是不是赔偿消费者几罐奶粉就可以把问题解决。”

    陈先生称,该处理员告诉我等他的消息,并表示会赔偿医药费。此后我们便陷入了漫长的等待,至今王老吉公司仍没回复我。

    陈先生已经向王老吉公司客服反应近十次了,对方均回复称,已报上级部门,并已经联系当地业务员去处理,但是,至今仍没有接到王老吉公司的回复。

    陈先生说:“想不到王老吉这样的大企业,出现质量问题却是一拖再拖,根本不予处理,王老吉公司置消费者人身健康于不顾。”

    王老吉公司客服中心一位客服称接到了陈先生的投诉,至今已经有9次通话记录,第一次是在8月23日。但客服方面只负责记录和上报上级部门,没有处理结果。

    负责陈先生问题的处理员谢先生称,在他的处理能力范围之内,只能按照一赔三的标准赔偿陈先生,该处理员还表示,会尽快把此事件向上级部门汇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因产品质量问题造成人身、财产或者其他损害的,应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天天315,有事您说话:青岛新闻网网友维权在行动

    网友维权热线:0532-68873738或维权QQ:1400-845-847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