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港口动态 > 正文

青岛港吞吐量劲超3亿吨 提前26天完成目标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24 10:53:3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24日讯 截至9月23日18时,青岛港吞吐量劲超3亿吨,比去年提前了26天实现这一目标。

    1至9月份,面对国家进出口增速和沿海港口增速大幅下滑的严峻市场挑战,青岛港坚持全年吞吐量超越4亿吨、集装箱1450万标准箱的奋斗目标毫不动摇,四大港区联动发展,抢船抢货抢发展,在胜利实现首月开门红、首季开门红和半年双过半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全港生产逆势增长的强大劲头。

    

特别是进入9月份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形势,青岛港九大装卸公司通力合作,稳中前进。引航站克服恶劣天气影响,今年以来安全引领船舶靠离9000多艘次,并连续创出昼夜引航126艘次等多项历史最高纪录;大港、前港、油港、QQCT、西联、物流、QQCTU、董家口、港运九大装卸公司充分发挥“九大中流砥柱”作用,以超强力度推进装卸生产和市场攻关,为全港吞吐量劲超3亿吨打下了必胜基础。

    特别是今年以来,青岛港与世界500强企业和央企50强企业陆续签署合作协议。青岛港集团从5月10日与荷兰皇家孚宝集团;7月9日至13日与招商局集团、中远太平洋、万邦集团;7月20日,在国务院国资委2012年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负责人研讨会期间,与11家央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8月30日,与中海集团和托福国际;9月21日,与中石化集团、招商局集团、华能集团、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国投集团)等四家央企签署合作协议。青岛港集团不断加快合资合作步伐,对于进一步引进资金、引进市场、引进货源,促进董家口港区尽快形成规模,形成以石油、化工、能源等为代表的临港产业体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青岛港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