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旅行社不再接赴日游 退订游客无需承担损失

来源:大众网-- 2012-09-19 16:19:48 字号:TT

    日本政府“购岛”闹剧严重伤害了中国人的感情。18日,记者采访获悉,青岛的赴日本旅游基本上已经全线停止,没有旅行社再做日本线,至于日本游何时继续开尚不清楚。此外,各个旅行社、旅游网站都表示,不让游客承担损失,或尽最大努力减少游客的损失。

    记者获悉,放弃赴日本旅游的游客有的选择了韩国线路,也有很多游客选择了红色旅游。

    游客纷纷放弃日本游

    18日,当听到记者要询问日

本旅游的事情时,家住浮山后的李先生说:“我就是退订的游客之一!”一入秋,李先生就跟父母商量好了准备去日本玩玩,由于平时没时间陪父母,国庆节是最好的机会,在咨询了多次后便交了定金。

    “后面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我当然不可能再去。”李先生严肃地说,他知道日本比中国发达,本来想去看看,但是日本“购岛”闹剧让他觉得接受不了。“国家与国家之间需要正常的交往,但是不能伤害咱们的民族感情。”在与父母详细商议后,李先生便主动联系了旅行社表示要退订。旅行社表示理解,并将定金全额退还给了他。

    “都现在这个态势了,也没人来咨询了。”港中旅相关负责人王周海告诉记者,自从日本地震以后,赴日旅游一度暂停,直到今年的春末夏初市场才逐渐回暖,王周海说,暑期、国庆节一般是日本游的高峰,往年这个时候咨询的人一般比较多,但是从目前来看,咨询的人数几乎为零。不仅仅是港中旅,几乎所有的岛城旅行社都没有咨询日本游的顾客。

    不仅没有人咨询,日本线路基本上也已经全线停止。本报此前曾报道康辉、中青旅已经停止日本游,18日记者所采访的所有旅行社几乎都表示将不再接纳前往日本的旅游团。

    青岛旅行社协会会长王军健告诉记者,岛城日本游几乎已经全线停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