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我国12艘公务船同时在钓鱼岛海域巡航执法(组图)

来源:央视网-- 2012-09-19 08:30:46 字号:TT

我国12艘公务船同时在钓鱼岛海域巡航执法

图为2012年9月18日,钓鱼岛附近海域,中国渔业监视船与日本海上保安厅巡视船(下)并行。日本媒体称,这是首次有12艘中国政府船只同时进入钓鱼岛附近的毗连区。

  央视网消息:据日本NHK网站晚间报道称,又有一艘中国渔政船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中国农业部黄渤海区渔政局9月18日也表示,该局两艘渔政船今天从所在港口出发,前往钓鱼岛海域巡航护渔。至此,已有12艘公务船同时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联合执法,这也是中国有史以来巡航规模最大的一次。

  日本海上保安厅此前确认,截止到北京时间下午3点半,共有10艘中国海监船和1艘中国渔政船进入钓鱼岛周边12-24海里之间的海域,日本海上保安厅用无线电警告中方船只,但遭到中方的强烈反驳。日方巡逻船随后密切“监视”中方船只,但没有采取其他行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