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长假在即租车一车难求留给老客户 豪华型1天350元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19 06:38:58 字号:TT

长假在即青岛租车一车难求 豪华型1天350元留给老客户

    距离中秋节和“十一”国庆节重叠产生的8天假期还有不到半个月时间了,青岛市民早已经开始筹划长假出行,而租车作为性价比较高的一种出行方式也颇受市民青睐。昨天,记者探访青岛各大汽车租赁行时发现,受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鼓舞,今年的汽车租赁市场特别火爆,记者采访的14家租赁公司的电话大都成了“热线”,小型车大都只剩几辆尾车,7座的商务车也已供不应求。

    不过,记者调查发现,租车市场的

火爆也带来不少问题,租车规定大都是一家之言,同类车型价格差距较大,挂靠的私家车一旦出事故保险拒赔等等。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在签订租车合同前需仔细阅读合同条款,避免事后懊悔。

    调查·事件 市场火爆一车难求

    目前岛城市场上活跃着300余家汽车租赁公司,昨天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了14家青岛汽车租赁公司,绝大多数公司都表示,目前大部分轿车都已经接受了长假预订。

    当记者表示要长假预订轿车时,青岛乐醒租车的一个工作人员说,已经没有轿车可以租。而宏运达、吉尊客两家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只有两辆轿车可以提供假期租赁服务。

    青岛日达汽车租赁公司的张经理告诉记者,针对这次中秋和十一的8天长假,公司配备了20多辆各种车型的轿车,目前绝大多数都已经预订出去了。他说:“虽然剩下大约四五辆轿车,但是要留下两三辆以作备用,所以只有一两辆可以接受客户预约。”青岛宏运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只剩下一辆菱悦和一辆凯越。青岛吉尊客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只有两辆车,分别是君威和悦动。

    一天接三五十个电话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同安路上的青岛日达汽车租赁公司,张经理正在接着手机。“从9月初开始,每天能接30个到50个电话,都是客户打电话来订车的。”张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总共有20多辆车用来国庆长假预订,但大都留给了自己公司的老客户。“光老客户都不够租的,新客户我们很少考虑,主要是怕车辆租赁过程中出现问题。”张经理介绍说,他们公司规定,每辆车每天限定行驶200公里,超过200公里还要额外加收费,预订的老客户大都知道这个规定,而且一租就是10天。“这样我们也能在长假里给自己放个假了。”张经理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