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至十余城市火车票已无票 12306再度瘫痪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19 06:22:32 字号:TT

    按照目前火车票预售期规定,昨日起可通过网络和电话购买9月29日车票,然而春运期间因几度濒临“瘫痪”而饱受各界质疑的12306订票系统,昨日因国庆出行高峰的到来再次“瘫痪”,登录难于上青天,有的市民折腾一天也没订上一张票。记者亲自体验了一番发现提交订单后还要“排队”,等待了半个多小时后竟显示无票。截至下午6时,青岛至太原、福州、哈尔滨、南宁、成都等10多个城市的卧铺和硬座票都已售磬。

  

  反映 网上订票还得“排队”

    市民张先生准备预订9月29日去太原方向的火车票,上午8时左右就开始登录12306网站,开始网站显示青岛开往汉口的信息均为灰色,他查询了目前的预售期得知,中午12时后才开始售票,目前还无法预订,因此只好作罢。等到11时左右,张先生开始提前登录网站,结果试了无数次,总是显示系统繁忙,他不断刷屏重新登录,一直过了12时也没登录成功。到了下午4时左右,他又试着登录,经过多番刷屏,终于成功登录,页面显示此时还有十几张硬卧票和硬座票可售,于是他立即选择购买了一张卧铺票,并进行订票操作,系统随即弹出“需要排队等候”且等候的时间将“大于30分钟”的提示。

    张先生发现,当他试图改换其它车次时,必须面临选择,要么取消排队等待,要么无法再去订别的车票,如此一来就眼睁睁看着其它车次的可售票不断减少。最终他选择了继续等待,结果30多分钟后订票系统有了变化:弹出了新对话框,并从30分钟开始倒计时。就这样等待一个多小时后,订票系统显示:您预订的车次无可选票源提供。“我就白折腾了一天,连张票都没订上。”张先生气愤地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