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千艘渔船抵达钓鱼岛外围 千面国旗浩荡场面壮观(组图)

来源:钱江晚报-- 2012-09-18 09:06:16 字号:TT

千艘渔船抵达钓鱼岛外围 千面国旗浩荡场面壮观

  每年约千艘中国渔船进入钓鱼岛海域作业

  中国渔民在钓鱼岛海域始终拥有无可争辩的渔业权益。中国农业部近日公开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位于我国东海大陆架上,在台湾省基隆市东北约92海里的东海海域,总面积约6.3平方公里,渔区面积约1.2万平方公里。钓鱼岛海域在渔场划分上属我国渔民历来所称的闽东渔场、台北渔场,是我国大陆拖网和围网作业以及我国台湾灯光敷网作业的重要渔场。农业部渔业局有

关负责人13日说:“据不完全统计,福建、浙江等沿海省每年进入钓鱼岛海域作业的渔船约有1000多艘。”

  外交部:日方应回到对话谈判解决争议轨道上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7日在北京表示,日方能否正视中国政府的严正立场,能否正视中国人民的正义呼声,采取正确的态度和做法,这将关系到事态发展。

  据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6日在接受采访时称,日本政府对中国境内持续反日示威深感失望,要求中国政府采取措施制止针对日本机构和人员的暴力行为。洪磊指出,日方不应采取躲避或掩盖责任的态度,中国人民对日本政府非法“购岛”行径举国一致坚决反对。洪磊重申,日方应立即停止一切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动,回到通过对话谈判解决争议的轨道上来。

  “中国政府已经通过各种形式向日本方面表明立场,中国人民也表达了强烈的义愤,日方能否正视中国政府的严正立场,能否正视中国人民的正义呼声,采取正确的态度和做法,这关系到事态发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