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千艘渔船抵达钓鱼岛外围 千面国旗浩荡场面壮观(组图)

来源:钱江晚报-- 2012-09-18 09:06:16 字号:TT

千艘渔船抵达钓鱼岛外围 千面国旗浩荡场面壮观

  野田扬言中国渔民若登钓鱼岛将被捕

  根据日本新闻网报道称,由于中国电视台在新闻节目中报道了中国将会有万余艘渔船在禁渔期结束后,前往东海作业,其中将有一千余艘渔船赴钓鱼岛海域捕捞的消息,日本政府已经指示海上保安厅加强戒备,防止中国渔民乘机登岛。

  除海上保安厅第11管区保安本部(冲绳县那霸市)的巡视船之外,还将调动第10管区海上保安本部(福冈市)的巡视船和警戒飞机前往钓鱼岛附

近海域支援。据媒体报道,受台风的影响,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视船最快在17日夜才能离开港口前往钓鱼岛,因此很可能会在18日,在钓鱼岛附近海域拦堵中国渔船。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也在电视节目中表示,“海上保安厅法”经过修改后,已经授予海上保安官拥有像警察那样的陆上逮捕权,因此对敢于登岛的外国人,随时可以实施逮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