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马桶离地超40厘米致便秘 图解最正确如厕姿势

来源:大众网-- 2012-09-17 13:42:11 字号:TT

 马桶离地超40厘米致便秘 图解最正确如厕姿势

   天气日渐秋高气爽,不少在夏日里忙装修的青岛市民,开始搬新居了。9月16日上午,家住青岛崂山区金光丽园小区的王先生,向记者无奈地说,“换了新马桶,家里老人和孩子不太适应,经常便秘,这是为啥?”原来,王先生家的马桶较高,老人和孩子盆肌力量不足,成为便秘的原因之一。记者随后多方打探得知,马桶圈离地40厘米左右最好。

    马桶太高,老人孩子便秘了

    “新房子三室一厅,想把父母接过

来一起住。青岛的冬天挺冷,就买了个能够热水清洗和烘干的马桶,让老两口上完厕所能舒服些。”王先生说起当时的初衷。

    本意是为了孝顺,没料想才用了一周,老两口就声称有些便秘。王先生告诉记者,这种“智能化”的马桶,老人觉得坐上去有点高。“我母亲个子比较矮,上厕所的时候,她说两只脚都是前脚掌着地,老往上掂脚尖,小腿就想抽筋。她觉得心里别扭,往往拉不出来,就怪我弄了个这样的‘马桶’……”

    记者了解到,王先生买的这款智能马桶花了将近1万元。父母不满意,自己太太也颇有微词。而王先生的儿子今年4岁半,在过去的老房子里,早就能独立上厕所了,现在孩子坐在上面,两条小腿基本悬空。经常说自己‘拉粑粑’使不上劲,要在马桶上蹲着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