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新三医明年竣工 效果图曝光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15 06:31:49 字号:TT

青岛新三医明年竣工 效果图曝光

青岛新三医明年竣工 效果图曝光

青岛新三医明年竣工 效果图曝光

青岛新三医明年竣工 效果图曝光

  昨天,青岛市卫生局发布今年卫生重大建设项目最新进展情况。新三医将在明年竣工,设计床位800张,与此同时妇儿医院二期年底完成主体施工。十二五期间,我市将迁建、扩建佑康医院。通过卫生重大项目建设,提升我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新三医明年竣工

  今年,我市在建的卫生重大建设项目有三医一期、妇儿医院二期项目。其中,

三医一期项目位于永平路29号,总建筑面积80169.81平方米,设计床位800张,停车位595个,设计楼层14层,总投资57995万元。工程于2011年12月开工建设,主楼已施工到第12层,裙楼已封顶。该项目计划于今年8月上旬主体封顶,2013年底竣工启用并做好2014年世园会医疗定点保障准备。

  青岛三医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特别是随着客运北站和胶州湾大桥等项目的建设,医院服务人口急剧增加、应急水平亟待提高,由于医院基础设施条件差、病房空间狭小、设备超期服役等困难,医院现有就医环境难以满足当地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记者昨天看到,新三医大楼正在加紧建设。项目建成后,医院急诊、门诊、医技、病房、手术、后勤等功能区空间将进一步扩大,并投资5000余万元购进一系列医疗设备。如64层CT、DSA、数字胃肠机、口腔全景机、全自动五分类血液分析流水线、胃肠镜、胆道镜等,提高医疗水平。

  有效缓解看病难

  妇儿医院二期项目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该项目是在一期项目基础上新建二期病房楼,规划总占地面积约100.7亩,建筑面积51937平方米,编制床位500张,新增停车位626个,设计楼层22层,地上18层,地下4层,项目概算投资36809万元。工程于2011年12月开工建设,计划于今年底完成主体施工10层,2014年上半年交付使用。

  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十一五”期间,我市依据区域卫生事业发展规划,抓住2008奥运帆船比赛举办城市医疗卫生保障、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大机遇,投资40多亿元,建设启用了市市立东部医院、妇儿医院一期、国医堂、中心医院、中心血站、护理实训基地、北九水疗养院等卫生重大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新增床位数2000多张,已竣工启用的项目医院床位使用率均达到100%以上;与此同时,对97个镇卫生院、60个社区卫生机构、4000余个村卫生室等基层医疗机构实施了标准化建设,初步建立了市、区、镇、村四级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大大提升了我市公立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有效缓解了“看病难”问题。

  迁建扩建佑康医院

  记者了解到,根据市政府“十二五”卫生事业发展规划,卫生系统还将开工建设卫生设施200余万平方米,建设2个市级医学中心,迁建、扩建佑康医院、市立东部二期等部分市属医院,升级6个县级医院,并不断完善镇卫生院、社区等城乡基层医疗服务网。到“十三五”时期,我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水平将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青岛市传染病医院(也称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和青岛市胸科医院(也称青岛市第四人民医院)将合并为一家,初定名为“佑康医院”,目前相关的选址还在进一步论证中。(记者 王磊江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