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两劫匪持刀拒捕 刺伤4民警抢走被捕同伙(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2-09-14 15:59:06 字号:TT

昨日下午,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昨日下午,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本报记者 赵雷 摄

  9月12日晚9时许,韩城、澄城两地警方联手在韩城市区缉拿4名抢劫疑犯时,其中两疑犯拒捕并持刀行凶刺伤4民警,趁机抢走被戴上手铐的两同伙。

  韩城、澄城、合阳三地警方紧急调集500多名民警,围追堵截终将4名抢劫并袭警的疑犯抓获。

  现场

  4名受伤民警血洒一路

  袭警发生在韩城市乔南路董村建材市场西约200米处。

  昨

日上午,记者在附近一个巷口看到,路边盖着两块彩条布,周围仍可看到斑斑血迹。

  从此处沿乔南路往西走,直至约200多米外的韩城市博爱医院,一路上均能发现清晰的血迹。

  附近居民称,这些血迹,就是民警们受伤后留下来的。

  博爱医院一位值班医生说:“9月12日晚9时10分左右,有几个受伤的人来到我们医院,伤势都比较严重,我赶紧安排救护车将他们送到韩城市人民医院抢救。”

  “事后才听说,当晚有4名民警抓坏人被刺伤了,来诊治的几人就是便衣警察。”该医生说。

  袭警

  趁民警不备,两疑犯突持刀行凶

  澄城县公安局一名民警介绍,9月9日凌晨1时10分,108国道寺前镇西观坡段一辆大货车遭到4人抢劫,一名司乘人员腹部受伤,3部手机、700余元遭抢。

  经澄城警方侦查,发现4名疑犯已逃窜到韩城,遂派民警赶到韩城市。当晚,两地警方联手缉拿4疑犯。

  12日晚9时许,4名嫌疑人出现在韩城新城区乔南路,4名民警随即着便衣监视。“监视过程中,民警上前对4人进行盘查,确定疑点后当即将其中两人抓获。”民警介绍,4民警抓住其中两名疑犯,并给他俩戴上手铐(一副手铐铐住两人)。此时,趁机逃跑的另两名疑犯突然返回,趁民警不备持刀行凶。4名民警当场被刺伤,4名疑犯逃跑。

  堵截

  一路设3道卡,终于等到可疑车辆

  事发后,渭南市公安局连夜抽调韩城、澄城、合阳3地共500多名民警,紧急设卡盘查并沿路堵截。

  昨日凌晨1时许,韩城警方在韩城市金城区将逃脱的一名疑犯抓获。

  “当时根据韩城方面提供的信息,分析了嫌疑人可能经过的路线,从韩城到合阳的路上设了3处关卡。”合阳县公安局副局长康纪成说:“警方最终确定嫌疑人会经由原108国道逃窜。”

  9月13日凌晨零时10分许,在嫌疑人可能经过的一条隐蔽小路上,“我和3名民警在合阳沟向北与原108国道交叉的一座加油站附近巡逻。这里有一条70多米长的大坡,且道路不平整,一般司机都不愿走,很容易被忽视。”合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一位民警介绍。

  “过了大概有15分钟,从坡上驶下一辆轿车,当时我们几个就判定可能是这辆车。”民警示意停车接受检查,轿车随即停下。

  抓捕

  想下车逃跑,民警鸣枪震慑住劫匪

  “到跟前后,发现后面坐着3个人,其中2个人腿上盖着一件衣服,用手电一照,发现上面有血迹。”一位参与抓捕的民警说,“当时我们心里已经明白,车上的人就是犯罪嫌疑人,立即警觉起来,并准备抓捕。”“坐在车门边那个人没有戴手铐,看见我们查车,他一只手欲开车门逃走,另一只手向背后摸去。”民警说:“当时我上前使劲用脚顶住了车门,见他伸手往后摸,我朝天开了一枪,枪声一响,车上的人都愣了一下,我一把将门拉开,把准备反抗的那个人拉了下来,其他两个嫌疑人(戴着一副手铐)也被同事制服了。”

  至此,袭警并脱逃的4名疑犯全部落网。警方在检查时发现,准备开门的那名嫌疑人背后藏有一长一短两把刀。一位参战民警说:“幸亏当时开了一枪震慑住了3个嫌疑人,要不然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救治

  4受伤民警脱离危险,手术后仍虚弱

  昨日下午5时许,警方押着其中一名约20多岁的疑犯,在乔南路指认现场。一位约50多岁的市民说:“这小伙子看着文文弱弱的,竟做出了这么恶劣的事情。”

  目前,受伤民警正在韩城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陪护人员称重症监护室内4位民警均已脱离危险。澄城县公安局一名陪护民警表示,受伤同事手术后身体虚弱,不方便接受采访。

  据警方调查,4名疑犯均为合阳县人,均姓李,3人20多岁,一人未成年。

  4人被抓获后,警方审查出其他案件,另案的其他3名涉案人员也被抓获。此系列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本报记者杨托实习记者贾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