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小伙自办虚拟网站 称交1万元国考包过(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06 06:58:31 字号:TT

青岛小伙自办虚拟网站 称交1万元国考包过

青岛小伙自办虚拟网站 称交1万元国考包过

  【调查】

  20余名考生被骗13万余元

  “当时在李某的QQ上发现了至少数百名考生的信息,但案发后极少有人来报案。”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李某在自己办的“中国教育”网站上,不仅承诺可以提供全国各地的公务员考试题答案,而且连全国自学考试、英语考级和研究生考试答案,全都能包过关。民警在调查时发现,有大量考生已经付了款,但因为种种原因

,并没有多少受骗人主动报案。

  据李某交代,他从网上获取山东公务员考生的大量QQ信息后,通过群发形式,至少发往山东1万条诈骗信息,尽管有很多考生回复咨询,但大部分人还是不相信这是真的,但也有少数考生汇款索取答案。

  民警告诉记者,有的考生也怕上当,就报着试试看的心理,先花4000元,买一门考试题的答案,也有的为了考出好成绩,一下子花1万元购买3门考试题答案。据警方查实,今年3月份山东省举行的公务员考试前,共有20多名考生花钱购买答案,李某等人一共从中获利13万余元。

  【探访】

  怕丢了面子不愿主动报警

  “现在各种网络骗局形式多样,许多市民经常上当受骗。”昨天上午,即墨市网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李某等人设下的这个网络出售公务员考试答案的骗局,全部都是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里进行的,根本就没有公务员考试答案一说,只是抓住了一些考生的“有病乱抓药方”的心理,许多考生上当后怕丢面子或惹出非议,不主动报警。

  民警提醒市民,网络世界是个虚拟空间,要谨防网络诈骗,如果在网上遇到这样的诈骗信息,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或查询相关部门落实清楚后再做决定。(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吴小光 房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