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国考新奇考题雷倒考生 动物福利失恋伤身上榜

来源:青岛晚报 2011-11-28 17:18:39

    一年一度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国考”大战在全国拉开帷幕,昨日进行的是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分为行测科目和申论科目。根据初步统计目前全国共有96万人左右参考,录用率约为53:1,青岛市参考人数在1.8万人左右。昨日记者兵分两路,分别前往宁夏路小学和四方第二实验小学探访,发现大多数考生都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来参考,只是拿国考来为省考练笔,其中不乏“裸考”(完全无准备)和“比基尼考”(稍有准备)现象。此外,同去年相比,今年国考的考题难度增大,对理工科知识的考查增大,考生直呼“伤不起”。

    题目 失恋考题“雷”倒考生

    昨日考试结束后,众多网友纷纷发布相关微博,一边大呼今年题目难度大、题量多,一方面又表示试题有所创新。国考行测题目一直都是以灵活题目为主,因此不少考生也感慨,一场“行测”考试下来,脑细胞全都用光了。今年的一道题目就给考生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给出一张古代作战地图,让考生选择是历史上的哪一场著名战役。这道用古代地图来反映历史上著名的马陵之战,不少考生觉得非常难,但是出题的方式也特别“活”。

    还有网友总结了本年国考最雷人题目,“动物福利”和失恋纷纷上榜。行测第94题题目为“动物福利指尊重动物权利,保护自然生态环境,促进人与动物协调发展,主要包括生理福利、环境福利、卫生福利和心理福利等”,之后让考生从四个选项中选出不涉及动物福利的选项。考生小李称自己一看到这道题目就笑了,“这国考也太新了”。

    还有一道“失恋”考题雷倒众多考生,行测第110题题目为“分手不仅令人心理痛苦,还可能造成身体疼痛,美国研究人员征募40名志愿者,他们在过去半年中被迫与配偶分手,至今依然相当在意遭人拒绝,研究人员调查发现他们对分手等社会拒绝产生反应的大脑部位与躯体疼痛反应的部位重合,因此得出结论分手等拒绝行为会引起他们的躯体疼痛。 ”这道考题命题新颖,出乎众多考生意料,小李称,“分手伤心又伤身,考试时读到这么有意思的题目,做题也不感觉枯燥了。 ”

    感受 国考题型难度增大

    中午11时,行测科目考试结束,考生纷纷走出考场,不少考生摇头叹气,大呼“伤不起”。记者询问了一名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考生小李,她告诉记者,前几天她才做了去年的国考行测真题,感觉题量还可以,但真的进入考场里考试,就感觉时间很紧,135道题目只完成了100道,而据她观察,她所在的考场没有一个人能顺利完成所有考题。

    据了解,今年国考行测科目题量为135道题,与去年保持一致,但难度有所增加。今年国考常识题目与往年相比,更加包罗万象,对理工科知识加大了考查题量,学科交叉出题的特点也很明显。

    现场 考生拿国考当练笔

    王先生陪着爱人辛女士一同来参考,今年27岁的辛女士本来在街道里当社工,没有正式编制的她把考公务员看做一条出路,这次她报考了北京的一个职位。考前她表现得很轻松,“这次就是来打酱油的,都没抱有希望,平时工作比较忙,考前没时间复习,完全就是裸考,考好考坏都不要紧,就当是适应考场了。 ”这次是辛女士第二次参加国考,而上一次考试还是在4年前她大学毕业时。

    同样抱着试试看态度来的还有从外地赶过来的小张,在潍坊的大学上大四的他虽然有大把时间用来复习,但他自称是 “比基尼考”,仅用了10多天时间简单做了几套题,啥都不知道就跑到青岛来考试了。在宁夏路小学和四方第二实验小学,记者共询问了20余名考生,其中近20人都表示并没花大量时间准备,其中多数人都是“裸考”,是把国考当做省考的练笔,仅有2人是花了大量时间准备的,而这两人都是在校学生。

    相关链接 笔试分明年1月公布

    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将于明年1月上旬公布。随后,中央组织部干部一局、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将根据规定的面试人选比例,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的人选名单,并统一公布。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威海看房团青岛拉客 所谓海景房仍是荒芜耕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