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少年坐护栏突然落水无路人可施救溺毙 还有3天开学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05 07:04:02 字号:TT

青岛少年坐护栏突然落水无路人可施救溺毙 还有3天开学

青岛少年坐护栏突然落水无路人可施救溺毙 还有3天开学

    新学期开始了,看着别人家的孩子高高兴兴去上学,河北来青打工的张先生只能偷偷抹泪。8月31日,他12岁的儿子张传月在青岛城阳王沙路一超市附近的湖泊旁玩耍时,不慎落水身亡,而事发时距离开学只有3天,他再也不能走进熟悉的课堂了。

    湖边玩耍意外落水

    昨天上午,记者随张先生来到事发湖泊。湖泊周围有护栏防护,每走几步,都会看到“水深危险”的警示牌。8月31日下午1时许,

12岁的张传月和13岁的姐姐一起到附近玩耍。“弟弟就坐在护栏上,后来,突然听见扑通一声,他落水了!”姐姐说,当时,她距离弟弟有几十米远,看到弟弟落水,自己也慌了神。

    “救命啊!救命啊!”弟弟一个劲呼喊着。这时,姐姐匆忙跑到附近的马路上找人帮忙,可正值晌午,路上行人很少,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行人,一看有人落水了,行人也傻了眼。附近就是派出所,眼看着张传月慢慢沉入水中,行人跑进派出所求救。

    民警打捞找到尸体

    “我们赶到现场时,已经看不到男孩的踪迹了。”辖区派出所民警说,湖泊最深处达四五米,顾不得危险,一名民警脱掉外衣,一个猛子扎入水中。“是不是在这里?”期间,民警反复入水出水好几次,根据姐姐指点的位置进行寻找。十几分钟后,民警终于在水中摸到一只手,民警随后用力将男孩拽出水面。最终,在岸上民警的帮助下,将男孩拉上岸。

    上岸后,民警又对男孩进行了几分钟的抢救,此时,120救护车赶来。经过医护人员检查,男孩瞳孔放大,已经没有任何生命体征。

    距离开学只有3天

    据悉,张先生一家来自河北邢台。“两年前,妻子离家出走,撇下一对儿女,此后,儿子随爷爷在烟台上学,女儿则和我一起在青岛打工。”张先生说,12岁的儿子在烟台上五年级,父子俩平时很少见面,暑假期间,儿子特意来青找他,没想到会发生意外。

    “儿子出事时,还有3天就要开学了,我本打算第二天就把他送回烟台。”张先生说,由于自己工作忙,没时间陪儿子,只是在儿子刚来的时候,陪他洗过一次海澡。眼看要入学了,儿子本想借这几天好好玩玩,没想到出这样的事。“都怪我,如果我能抽时间多陪陪他,意外就不会发生了。”张先生说。(记者 王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