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开发区银沙滩收费乱象遭质疑 专家称公共资源应免费

来源:青岛新闻网旅游频道-- 2012-09-06 09:26:2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6日讯 海水浴场是否应该收费,应该收多少,收费的标准又是什么,这不仅是游客关注的问题,更是青岛市民历年热议的话题。近日,一篇《美丽的银沙滩进门按人头收费 停车免费 你怎么看?》的帖文对银沙滩的收费现状提出了质疑,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和业内人士的关注。

    “美丽的海水浴场被绿色铁网围起来,而且还要收费,每人交2元人民币,不太大气。”在青青岛社区,网友“路

虎徎程”发帖对银沙滩的收费现状表示不满。银沙滩自2010年底改变免费开放的模式,实施封闭管理及收费以来,景区的管理模式和收费现状便频频遭到游客的质疑。

    “以前,银沙滩确实是未开发的滨海处女地,现在再看看银沙滩周围,不是度假别墅就是高端会所、星级酒店,这让人不得不怀疑,收费是为了将银沙滩圈为有钱人的‘私家花园’。”大多数网友纷纷表示,作为公共资源的海水浴场不能“说圈就圈”,应该对市民免费开放。

    对比青岛各大海水浴场,石老人、汇泉湾、第一海水浴场等均对市民免费开放,按理说,海滩属于公共资源,应该对公众开放。银沙滩不仅入门收费,而且收费标准不规范,从最初的30元到20元,如今收费按人头收费2元一人,其撑杆跳似的收费趋势让市民不禁质疑银沙滩景区的收费依据为何。“那个地方没车去不了,收个20-30停车费,不比按人头收费合适?真不知道管理者是怎么想的。”网友在跟帖讨论中质疑。

    青岛大学旅游管理学院的专家指出,海水浴场作为公共资源,对外免费开放是合理的。诚然,景区收费一方面是为了保护和管理景区资源,但是为了保护环境而不合理的设置门槛,造成游客数量减少,也是自然资源的浪费。(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