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豆芽黑窝点被端 脏乱差偷用非法添加剂(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02 15:25:09 字号:TT

豆芽黑窝点被端

  晚报讯 爱吃豆芽的市民最怕买到“毒豆芽”。近日,莱西市食安办联合公安、工商、质监等部门,通过摸排小作坊掌握到的线索,打掉了含有非法添加剂 “无根豆芽素”的豆芽加工黑窝点3处,查获有毒有害豆芽300余公斤。

  “食安青岛”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莱西市食安办组织多部门对小作坊进行摸排。有群众反映,“在莱西开发区一处农贸市场,有人卖的豆芽有问题。 ”通过摸排掌握到线索后,执法人员来到“藏身”于水

集街道办事处炉上村的三处豆芽加工窝点进行突击检查,在现场果然查出了问题。

  据执法人员介绍,这三处豆芽加工黑窝点都在农户院子里,搭个简易大棚就开始干,地上湿嗒嗒的,污水横流,卫生条件根本不达标。据介绍,这几处加工豆芽“黑作坊”的“配备”通常都是几根水管、一支温度计,简易大棚里面放着很多水缸。

  在现场,执法人员发现部分已经做好的豆芽放在一个大筐里,看上去“卖相”不错,又白又肥、没有根。在这三处豆芽加工黑作坊里,执法人员还查获了非法添加剂“无根豆芽素”110支。

  据介绍,莱西市组织公安局、畜牧局、服务业发展局、工商局、质监局和相关镇办,通过多方排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还先后打掉非法添加亚硝酸钠、日落黄等化学物质熏制鸡架黑窝点3处,私屠乱宰病死猪牛肉黑窝点2处。(记者 董真 通讯员 李永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