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九医女勇士:被乙肝患者吐血一身仍抢救(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9-01 13:25:27 字号:TT

王青为患者看病。

王青为患者看病。

    “我们医院就有一位好医生,乙肝患者吐血到她身上她还坚持抢救,她经常收到患者的感谢信。”8月30日上午,本报“行业精神”热线开通的第一天,就有不少市民打来电话,而其中青岛市第九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王青心系患者的事迹令人动容。

    8月30日下午,当记者在市第九人民医院见到王青时,她正出完诊回来。娇小的个子,瘦弱的身躯,看起来很柔弱,但她却是同事眼中的“女勇士”

。出于对工作的热爱,王青从来不惧危险,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非典期间,她一直在急诊室对病人进行筛查,奥帆赛前夕,又被分配到急诊室参与工作。还曾在一次消化道大出血的抢救中,病人的血吐到了王青身上,她不顾乙肝病人具有传染性,依然坚持抢救,并主动为病人取血送化验,让病人特别感动。

    正在陪母亲治病的刘女士说,王青对患者特别关心,“平时不仅是看病,连吃饭饮食等她都会特别提醒。”在一位86岁的退休老教师给医院的感谢信中,这样写道:“她(王青)买来馒头双手捧给我,让病友和我深受感动。一天我去打开水,她抢着给我提到病房……”

    当然,王青也接诊过不理解医生工作的病人。“有一次一位脑梗塞后失语的病人肛门有少量血水流出,患者家属不满意,后来我给她指诊,掏出大量粪便,家属才由原来的敌对变为了感激。”王青的付出感动了很多患者及家属,曾经有整个病房的六名患者联合给她写感谢信,很多病人出院后都跟王青保持联系,甚至成了好朋友。

    ■行业之语

    要用良心对待患者

    “医生救死扶伤是天职,更是一个良心活。”王青的同事刘大夫说,王青身上正体现了医生的良心。“医疗服务中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尤其是当工作中遇到患者不理解的情况,非常考验医生。”刘大夫说,王青把患者当朋友来关心,并且不怕苦不怕累,有时候还要顶着家属的不理解而坚持工作,令大家感动。

    刘大夫认为,惊天动地的大事不是事事都发生的,但可以从小事中关心体贴病人,一壶开水、一个馒头,也能让患者感受到医务人员的温暖,感受到关爱和尊重。记者郝园园 高亮 实习生陈苏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