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民水库钓上神秘鲶鱼 通体白色长达60厘米(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01 12:11:10 字号:TT

市民水库钓上神秘鲶鱼 通体白色长达60厘米(

市民水库钓上神秘鲶鱼 通体白色长达60厘米

  “鲶鱼通体白色是得了白化病吧? ”8月28日下午,即墨市民史红才在云头崮水库钓上一条白色鲶鱼,听说这是感染白化病的结果,史红才不知道如何处理了,只好将它养在家里供人观赏。

  8月28日下午,史红才和朋友去云头崮水库钓鱼,下午1时左右,钓鱼线突然绷得很直,有大鱼上钩了。 “大概花了10多分钟,才将这个家伙拖上来。 ”史红才称,“自己很喜欢钓鱼

,但白色鲶鱼还是第一次钓到,若不是拽上鱼线仔细观看了它的模样,还真不知道有白色鲶鱼。

  据史红才介绍,这条鲶鱼通体白色,长约60厘米,体重在3到4斤之间,与普通类黑色鲶鱼相比个头稍大,其他特征没有什么两样。 “从来没听过白色鲶鱼,不会是得了白化病吧? ”得知史红才钓到白色鲶鱼后,左邻右舍纷纷跑来围观。 “我是绝对不敢吃的,生病的鱼对人体肯定有害。 ”史红才说。

  淡水养殖专家杨先生告诉记者,1995年通过杂交养殖技术培育出了一种白色鲶鱼,叫“金丝鲶”,从外观上看比黑色鲶鱼要好看一些,但是肉质与黑色鲶鱼是一样的,在市场上比较少见,但也不是绝对没有。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一名老师称,与我们见到的“白蛇”一样,鱼身通体白色可能是白化病所致,这样的鱼最好不要食用;但是也不排除该鱼是杂交品种,但是杂交品种很少出现在天然的水库中,一般是人工养殖的。(见习记者 殷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