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投12亿巨资再现老建筑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8-31 06:48:40 字号:TT

投资12亿打造青岛现代传媒

投资12亿打造青岛现代传媒

  昨日,山东省第四届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文博会重大项目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同日举行。青岛8项重点文化产业项目集体亮相并现场签约,总投资额达47.8亿元。青岛市的8个文化产业项目包括:青岛往事影视文化风情街、现代传媒文化广场、数字印刷产业园、孝之源文化创意产业园、青岛新空间雕塑艺术园、青岛华龙三冠影视基地、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创意培

训基地、青岛国棉6虚拟现实产业园,投资总额达47.8亿元。据了解,我市文化签约项目数量在全省独占鳌头。

  昨日,在省文博会重大项目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与崂山区政府签订了在崂山区建设现代传媒文化广场项目的合作意向书。即将建设的现代传媒文化广场项目,是由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设计投资建设的以现代传媒文化为主体的我省首个城市文化综合体。项目位于青岛市崂山区,投资预算为8亿元。目前,该项目已得到市政府批复,并列入《关于推进文化青岛建设打造文化强市的意见》中重点推进的文化产业项目。规划建设的现代传媒文化广场,规划功能为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的办公场所,同时具有信息传播、新闻发布、数字出版、新媒体研发、创意设计、影视制作、电影院线、网络传媒、文化演艺、传媒服务等功能,将成为青岛市乃至山东省的文化亮点。

  同时,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还与青岛高新区管委签订了青岛报业传媒数字印刷产业园项目的合作协议书。为适应数字出版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满足集团向商务印刷、票据印刷等印刷行业拓展的需求,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与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达成合作协议,在该区建设集数字出版、报纸印刷、商务印刷等为一体的数字出版产业园。项目规划用地80亩,总建筑面积39950平方米,投资总额约3.6亿元。规划引进拥有先进技术的商务印刷、票据印刷、包装印刷项目,与合作伙伴共同开拓国内外市场。

  签约仪式后,青岛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蔡晓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本次有两个文化产业项目参加文博会重点项目签约,是青岛日报社、报业传媒集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共享山东文化战略方针,为文化强省的建设做一点贡献。

  蔡晓滨表示,现代传媒广场是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腾飞与发展的基础,将来将成为青岛传媒业标志性的建筑,为传媒制作、创意产业和其他新闻传播的生产、编辑带来重要突破与发展。而数字出版产业园建成后,不但将为报纸的出版与发行带来重大嬗变,而且会成为一个具有开放性与互动性的印刷中心,可以让市民、尤其是对印刷出版感兴趣的青少年们现场了解数字印刷的整个过程,还可以参与制作数字印刷出版的录入、排版到报纸成型的整个过程。数字出版产业园的建成,将实现现代工业与旅游文化的互动发展,为青岛高新区的产业结构调整和为青岛整个的工业旅游项目做一点微薄贡献。蔡晓滨表示:“这两个项目是经过几代报人的努力最后形成的硕果,建成之后,集团打造一个现代传媒的目标就可以稳固地实现。”(记者 单蓓蓓)

  巨资再现青岛老建筑

  将投资15亿元建成的青岛往事影视文化风情街是昨天青岛8个签约项目中投资额最高的项目,据签约方山东联亚影视产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群介绍,大型电视连续剧《青岛往事》即将在青岛选景拍摄,青岛往事影视文化风情街是为拍摄这部电视剧量身打造的一组建筑及场景。风情街将参照青岛市城市建设的历史资料,全面还原青岛开埠时期的建筑风貌。电视剧拍摄完毕后,将保留这部分具有原汁原味老青岛风貌的建筑及场景,使其成为一个影视旅游基地。

  无独有偶,昨日的另一项签约项目、青岛国棉6虚拟现实产业园,则是在目前保存完好的工业建筑群、尤其是日式建筑群的基础上进行保护和改造,打造一个具有历史气息的人文景观街区。这两项景观街区的建成,将使寻找旧日老青岛风情成为下一步青岛旅游文化的热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