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儿童GPS定位器网上热卖 青岛家长不买账

来源:QTV-今日-- 2012-08-31 13:50:41 字号:TT

    新学期开始了,孩子们的安全问题再次成了大家关心的话题。除了交通安全,不少家长还担心孩子走丢。最近,网上热卖一种儿童定位器,据说可以锁定孩子的具体位置,到底效果怎么样呢?

    打开购物网站,输入“儿童定位器”几个字,此类产品立刻跳出了好几页,价格从一百多元到近千元不等。其中一款儿童GPS定位器,近期网络销售量达到了近800台。这些定位器标注着跟踪定位、语音报警、语言监听等多项功能,并称

GPS定位的误差在10米左右。宁波的市民张先生也网购了一款GPS定位器给女儿,但使用了几次以后,张先生发现这款定位器并没有网上说得那么精确。

    除了GPS定位器,现在市面上还有可以定位的儿童手机,跟儿童定位器一样,只要孩子随身携带,并保持开机状态,就会通过SIM卡发送孩子当前所在的位置,家长们可以通过短信来接收。那么这种手机的定位准确吗?记者首先把一部儿童手机放在室内进行测试,结果误差在五百米左右。接着又来到户外进行测试,结果误差在四百米左右。

    技术人员介绍,儿童定位器只能定大概的范围,距离精确定位还有一定距离,而且一些定位器的质量良莠不齐,家长如果过分依赖这些定位器而放松对孩子的监管,反而会带来安全隐患。那么,在岛城有没有类似的定位仪器呢?记者随后来到了百脑汇,工作人员说,随身携带的定位器在岛城并不多见,大部分是车载的,精确性相对高一些。

    工作人员介绍,尽管载体不同,但车载定位器和儿童定位器的工作原理是一样的。经营手机店的董先生去年曾经代理过儿童定位手机,当时的统一零售价是499元一台,销量不是很好,总共只卖了200多台。那么,对于儿童定位器或定位手机,岛城的市民怎么看呢?市民:方便大人寻找小孩,小孩有什么事一目了然。市民:我觉得功能重复了,没有必要专门出个GPS手机。市民:小孩子也用不多,一般都是大人陪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