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王修盛送行短信超3500条 高中生因此理解爸爸(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31 06:12:16 字号:TT

王修盛送行短信已超3500条

王修盛送行短信已超3500条

王修盛送行短信已超3500条

王修盛送行短信已超3500条

网上献花点烛悼念王修盛

网上献花点烛悼念

  “我的爸爸是警察,以前总觉得爸爸不关心我,不理我,我常常跟他怄气。现在我读完王修盛指导员的事迹后,才知道警察工作是这么艰苦,我以后再不惹爸爸生气了。也希望王指导员的女儿能坚强起来……”“我曾是一名军嫂,现在是一名警嫂,我深刻地理解作为一名一线警官岂是一句‘辛苦’了得,我更敬佩你高尚的职业操守……

”昨天,发到王修盛生前使用的手机号码上的短信累计已经超过3500条,很多市民是眼含热泪发送“送行”短信,不少警嫂相约给她们眼中的“王大哥”送行,年轻人和孩子把王修盛当成了榜样。

  年轻人把王修盛当榜样

  “王哥,你爱岗敬业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作为刚毕业的大学生,我以你为榜样,以后多为社会做贡献……”昨天下午4时,一条短信发送到王修盛生前使用的手机号码上。记者看到短信后电话联系到张广文,他刚从山东体育学院毕业。张广文浏览网站读完王警官牺牲事迹后,非常感动,发送了“送行”短信。“离得比较远,我不能亲自为王警官送行,就只有发送短信表达情感。”张广文告诉记者,毕业找工作的这段时间,经历了一些磨练和曲折。“在我初次体会到社会的艰难时,王警官的英勇事迹让我感受到社会中存在的真情。”张广文告诉记者,王修盛牺牲后,他感到英雄就在身边,王修盛是他学习的榜样,是社会进步的动力。

  其实,类似张广文这样的短信还很多,很多年轻人、学生都通过短信表达了对王修盛的敬意,希望王修盛的家人能够坚强起来,把王修盛当成了学习的榜样。

  高中生来信称理解爸爸了

  “我爸爸是警察,我很少能看见他,他答应我的事几乎没做到过。”昨天,记者联系上了“理解”爸爸的16岁高中生小王,他给记者讲述了自己改变的经过。“爸爸从来没陪我看过电影,我一个周最多能看见爸爸3次,有时他一个礼拜都不回家,从来没开过家长会,也从来没辅导过我的学习,都是妈妈在忙碌。我觉得他心里没我这个儿子。”小王告诉记者,爸爸答应带他出去旅游,结果盼了一顿却是去了一次崂山。“读了王修盛叔叔的事迹后,我才知道,原来爸爸的工作很辛苦,他们在帮助别人、维护社会秩序的同时还要承担巨大的风险。”小王告诉记者,他读了王修盛叔叔写给女儿的信后,明白了父爱的深沉,知道了父亲的不容易。

  “我工作一周只休一天,还是轮休,一个周3到4天在单位值班很正常,经常是我在家,孩子不在家,想和孩子一起但身不由己。”小王的父亲是一名交警,记者联系上他时,他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自从孩子看了王修盛指导员的事迹后,他明显感觉孩子变了,愿意主动跟他说话了。

  警嫂相约给王大哥送行

  “其实我的丈夫也是一名警察,他在部队呆了20年,转业后当警察已经3年了。本以为他能轻松点,没想到比在部队还忙。”警嫂张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在部队时,她是随军家属,孩子基本上是她一个人带,丈夫每天出勤、训练,晚上还能团聚一下。“当了警察,想见他一次都难,一个周经常四五天在派出所里住着,回到家最多的时间都给了床,连说话都说不了多长时间。”张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孩子已经读初中,但孩子每天都是自己带饭,自己回家,自己做作业。

  “读了王修盛的事迹,我特别能理解民警的不容易,特别能理解民警家属的辛苦。我感同身受,这次有机会一定要给王大哥送送行。”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约好了一些警嫂,一起去看看王修盛的妻女,给王修盛送送行。(记者 原野 见习记者 孔德虎)

  市民“含泪”发送短信

  在市民发送的短信中,“几次落泪”、“含着眼泪”、“泪流满面”的字眼多次出现,这封王修盛作为父亲写给女儿的14岁生日贺词,让市民再次落泪。“从王修盛写给女儿的信里,我能感觉到,王修盛是个好父亲,从王修盛写给女儿的那些建议和要求,就能看出他是对自己要求很严的一个人,也是一个认真负责的人。”市民刘德刚告诉记者,同样是父亲,他能感受到王修盛的那份深情,字里行间透露出的这种父女情字字句句都打动人心,触及人的灵魂深处,他就是流着泪读完报纸,发送短信的。

  类似的短信还有很多,除了给王修盛送行,还有很多市民把王修盛当成了榜样,把王修盛当成了城市的英雄。截止到昨天下午6时,发送到王修盛生前手机号码上的短信已经多达3500余条。如果市民有话对王修盛“说”,仍可继续发送到王修盛生前使用的手机号码15318876762上,记者将予以记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