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中央商务区再建四大综合体 发展潜力不可限量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31 06:45:37 字号:TT

  市北区中央商务区将再添四座商务综合体,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局获悉,市北中央商务区A-1-8地块上的四个大型综合体项目规划方案进行公示,可谓是联手集中亮相。经过几年的发展,中央商务区已成功吸引企业全国或区域总部及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在此落户,未来的发展潜力不可限量。

  A-1-8地块位于市北区敦化路以南,徐州路以西,地处中央商务区核心位置,地块由A、B1、B2、B3、B4五个项目部分组成。其中A区

地下都规划建设停车位,其中地上配建停车位100个;地下三层停车场将配建300个停车位,共计400个。另外四个片区均规划建设商务综合体项目,地上层高在25-26层之间,涵盖商业、办公等功能,共计将配建停车位1400个。

  近年来,多个大型综合体项目先后落户市北中央商务区,为中央商务区的崛起助力。2011年11月,青岛民建大厦项目启动仪式举行,该项目位于市北区连云港路东侧,南京路西侧,项目北邻规划16号线,南邻规划20号线,东邻规划17号线,该项目投资近10亿元,将建成一处集公寓、办公、商业等多功能的综合商住用地,同时建设配套工程。另外国际航运中心项目也已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连云港路以东、敦化路以南。项目拟建25层商服楼、20层住宅楼及2层商业裙房,该项目总投资约22亿元。今年5月,卓越世纪中心通过了环评审批,并开工建设,预计2016年建成并投入使用。项目处在连云港路、敦化路、徐州路、龙城路的合围区域,总建筑面积近44万平方米,最高建筑为地上57层,功能涵盖商业、娱乐等,建成后将成为中央商务区的地标性建筑。

  从2010年第一个楼宇总部项目青岛烟草大厦入驻中央商务区,到万达广场、卓越大厦、中海大厦、国际航运中心大厦等多家楼宇总部的入驻,再到本次面世的四个综合体项目,体量较大,功能涵盖了商业、办公等功能,建成后将为中央商务区再添四处大型办公商业设施。本次四大项目的集体面世,在区域配套日渐完善的同时,也使得地域优势更加明显,中央商务区未来的发展潜力将不可限量。(记者 孙静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