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天下收藏修复被王刚砸碎文物赝品展览(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2-08-23 07:14:52 字号:TT

天下收藏修复被王刚砸碎文物赝品展览

8月22日,观众在首都博物馆观看《“假”如这样——真“假”藏品对比展》。

    日前,有网民质疑《“假”如这样——真“假”藏品对比展》中由《天下收藏》栏目提供的部分“赝品”是“真品”,引发网友热议。对此,北京市文物局通过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的官方微博“北京发布”回应称:所有被砸文物都是假的,回应的微博内容是:“近日,有网民质疑王刚在北京电视台‘鉴宝’节目中把真文物当成假的砸了。北京市文物局对此事高度重视,立即请北京市文物鉴定委员会的专家前往鉴定。经对砸了的文物残品鉴定,所有被砸文物都是假的。北京市文物局表示欢迎广大网民监督。” 5月17日开展的《“假”如这样——真“假”藏品对比展》的展品全部为瓷器,由首都博物馆提供40余件瓷器真品,再由北京电视台《天下收藏》栏目组征得所有者同意,将节目中部分砸碎的赝品予以修复,提供了30余件赝品,展览将持续展出至10月14日。

1 2 3 ... 6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