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深水坑无任何防护措施 一天吞掉三名孩童(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19 14:14:28 字号:TT

深水坑吞掉三名孩童

  8月17日下午,平度市云山镇西程戈庄村发生惨剧,三名男童在村西的深水坑内游泳时,不幸溺水身亡。三个孩子中,年龄最大的11岁,最小的仅8岁。当地村民们介绍,这个水坑是2007年有人在村外挖土料时留下的,水最深的地方达6米左右。深水坑周围没有任何的防护措施,一块“水深危险”的牌子,是出事后刚刚立上的。

  惨剧 三男童游泳溺水身亡

  溺水的孩子勇勇(化名)的父亲李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孩子

才上小学三年级,17日下午5时多,勇勇的妈妈发现,从中午就没有见到孩子,当时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正在他们发动亲戚朋友寻找孩子的时候,同村的另外两个家长也在为孩子找不着而着急。由于村子周围有许多当年挖土料时形成的水坑,他们非常担心孩子们出意外。

  “有两个孩子浮在水面上。 ”勇勇的姑姑告诉记者,她们最后在村西的大水坑边上,发现了孩子们的衣服和鞋子,紧接着就有人看到两个孩子在水坑里。由于水坑里面的水很深,大家费了一番周折才将强强(化名)和坤坤(化名)打捞上来,但这个时候两个孩子已经没有了呼吸。这时,她们预感到了勇勇也已经发生了不测,直到将近晚上12时,勇勇的尸体才被打捞上来。

  隐患 大水坑周边无防护设施

  据村民们的介绍,这个水坑是在前几年挖取土料时形成的,不用说是孩子在里面游泳,就算是大人下水后也十分危险。另外,水坑四周很陡峭,一旦滑进深水区,就很难爬上来。

  记者注意到,村民们说的这个水坑面积非常大,而且陡峭的四周还能看出当年机械挖取土料留下的痕迹。村民们告诉记者,这里原本仅是条小河,河水清澈见底,但自从挖取土料之后,不仅周围的一些庄稼地遭了秧,而且由于没有任何的防护措施,突然形成的深水坑一直都十分危险,甚至还有村民在种庄稼的时候,不小心滑进水坑差点溺水。

  疑问 水坑“吞”了人谁担责

  强强的父亲张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孩子马上就要上小学一年级了,但现在却永远地见不到孩子了。他们打捞孩子们的尸体时发现,这个水坑的周围竟然没有设立警示标志。事故发生后,现场多了一块写着“水深危险”的牌子。

  据村民们介绍,溺水的坤坤9岁,马上就要上二年级了,本来父母是在暑假领着孩子回老家玩几天,但回家才刚刚两天就发生了惨剧。勇勇的父亲李先生表示,事发当晚,村委组织很多人打捞孩子。 “当时挖取土料时有没有合法的开采手续?我和很多村民都不知道。”他说,现在也找不到任何单位来承担责任。(王德彬 王汉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