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童三楼命悬窗外 青岛托举哥徒手爬楼救人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24 17:11:43 字号:TT

男童三楼命悬窗外 青岛托举哥徒手爬楼救人

  前晚10时30分左右,家住城阳东黄埠社区的毕可安正在楼下打牌,听到隔壁单元传来一阵阵小孩的哭声,他循声而去发现一个小男孩身子悬在三楼的窗外,头部卡在防盗窗上,疼得小孩哇哇大哭。 58岁的毕可安不顾危险赤手爬上三楼,一手抓着防盗窗,一手托着小孩,为营救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三楼传出孩童哭声

  “前几天广东出了一个‘托举哥’,我们小区昨天也出了一位托住小孩的英雄! ”昨日上午,市民

鲁先生来电话称,东黄埠社区前天晚上出现了惊险一幕:一名4岁的小男孩从三楼防盗窗的缝隙中掉出来,身子悬在空中,头部卡在防盗网上,一名社区居民徒手爬上三楼,整整托了小孩十五分钟,一直支持到消防官兵赶到现场。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东黄埠社区找到了当晚救人的毕可安,他虽已年近六十,看上去身体却很结实。“那天晚上我和几个老伙计一起在楼下打扑克,到了10点半左右的时候,听到旁边楼上传来小孩的哭声,当时我还寻思哪家家长打小孩呢,也没有太在意。”毕可安说,哭声大约持续了半分钟。之后,社区13号楼一楼的一名居民跑了出来,大声喊着:“出事了,孩子要从楼上掉下来了!”毕可安听到喊声,扔下手中的扑克就往发出哭声的地方跑去。

  徒手爬三楼托住小孩

  毕可安告诉记者,由于13号楼旁边没有路灯,自己只能借助月光模糊看到三楼有小男孩悬在空中,胳膊和身体都在防盗窗外,只有头部卡在防盗窗里面。

  “当时我什么都没想,让我一个朋友托着我,我就势顺着墙和防盗窗往上爬,脚蹬着二楼的防盗窗顶,手抓着三楼的防盗窗底部,另外一只手就托着这个小孩。”毕可安介绍说。昨天,在这个小区里,记者看到,毕可安说的三楼有差不多十二米高,幸亏一楼和二楼都有防盗窗,毕可安可以顺窗爬上去,否则后果很难预料。

  “我在楼上托着小孩,还安慰着他不要哭,楼下的朋友们就打119,让消防队赶过来救援。 ”毕可安说,自己保持这个姿势差不多十五分钟,由于年岁已大,自己的体力到最后有点支撑不住,抓窗户的胳膊已经发酸僵硬。就在这个时候,一名小伙子也爬了上来,帮他一起托着小孩。

  锯开防盗窗救回小孩

  “晚上10时45左右,消防队就赶到小区了。 ”毕可安说,消防队员来到小区门口的时候,刚好遇到了孩子的父亲,当时,孩子的父亲还不知道家里出事了。

  消防队员紧急来到小男孩家,一人用手抓住悬在窗外的孩子,另外一人用无齿锯将防盗窗割开,然后小心翼翼地将小孩救上来,毕可安也顺着窗户爬进了屋。

  毕可安说,男孩的父亲事发时正在小区门口接人,家中只有四岁的小男孩一人。男孩因为太顽皮,自己爬到了窗户边上,失足卡在了窗外。“小孩的爸爸给吓坏了,一个劲地跟我说谢谢,可是让谁遇到那样的事情,也得上啊,这可是孩子的命! ”毕可安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