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再现托举哥 眼疾手快救下坠楼女孩(图)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2-08-10 14:01:40 字号:TT

    前段时间,湖北的“托举哥”感动了无数的人,昨天,城阳赵哥庄村,也迈出这么一位托举哥,久了一名卡在七楼外的三岁女孩儿。经历危险的,就是眼前这个女孩茜茜,如今除了脸上还残留的一点青紫之外,小茜茜又恢复了往日的活泼可爱,可昨天傍晚那惊险的半个小时,仍然让所有人都心有余悸。

    茜茜被卡的地方,就在七楼阁楼的防盗窗上,当时茜茜整个人的身体重量,全靠卡在窗上的头支撑着,危险可想而知。邻居方

大姐第一个发现了险情,赶紧喊人帮忙。听到喊声,住在附近平房里的一位邻居,抱着被子第一个冲了出来。

    很快,大伙在楼下搭起了第一层防护网,一旦茜茜掉下来,被子可以做一个极大的缓冲。可危险并不仅仅如此,茜茜的脖子被卡住了,时间一长,她很可能没了呼吸。大伙赶紧冲上楼想从屋里把茜茜救出来,可茜茜家里没人,危急时刻,大伙敲开了隔壁邻居的门。七层楼足足有20米高,两户人家防盗网之间的距离,足足有七八十公分,二楼邻居在没有任何防护的情况下,一个箭步,迈到了茜茜家楼下,用一只胳膊托举起了已经呼吸困难的茜茜,让孩子的脖子尽量远离窗框,也为其他人的营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就在二楼的大哥把茜茜托住之后不久,其他的邻居找来了撬棍,撬开了茜茜家的门,把她及时救了下来,此时,茜茜的妈妈和警方也赶到了。

    茜茜妈妈说,他们是菏泽人,刚搬来还不到三个月,而茜茜一直很听话,自己才放心把孩子留在家里自己一个人出了门,谁也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险情。

    后怕,庆幸,感激,孩子被救后,茜茜妈妈紧紧的抱着孩子:如果没有那么多热心人,孩子现在会是什么样,她想都不敢想。尤其是那位用手臂把孩子高高拖举起来的2楼邻居,你们是茜茜一生的恩人。

    谁也没想到,那位神勇的托举哥,竟然是一位高血压,恐高症患者,一个连自家玻璃都不敢擦的人。而就是这样一个人,在关键时刻,竟然忘我的冲到了最前面。记者了解到,这位二楼大哥名叫孙云飞,今年40岁,是一位大货司机,危急时刻舍生忘己,值得我们所有人敬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