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万人报考省直机关公务员 最热门岗位603:1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2-08-09 12:32:52 字号:TT
  根据《山东省2012年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公告》,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8月6日9:00至8月8日17:00进行网上报名。截至8日12时,已经有万人报名省直机关遴选,报名人数最多的岗位竞争比例已经达到了603:1。根据公示的报名情况,竞争最激烈的岗位为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的文秘职位B,该岗位招1人,报名人数已经达到了603人,竞争比例达603:1。此外,山东省总工会文字综合职位竞争也很激烈,达到了493:1,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法律职位B竞争比例达到了334:1,成为此次最抢手的三个岗位。

  报名人数最多的岗位是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业务处室职位B,该岗位招6人,报名人数已经达到1703人,竞争比例为283:1。根据公示,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委员会办公厅、中共山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山东省人民政府研究室等职位报名人数也较多,均在300人以上。这些职位报名人数较多主要是招考人数较多、专业无限制等原因。

  据介绍,此次考试报考的范围为我省各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党政群机关及省垂直管理机关设在市级及以下的机关中使用国家行政编制,在编在职、已进行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登记、担任正科级及以下职务且符合条件的人员。此次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由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组织。笔试主要测试报考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人员,需于8月15日9:00至8月17日17:00登录报名网址()下载打印准考证。笔试时间为8月18日上午9:00~12:00。(记者 封满楼)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