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中国3-0韩国卫冕男团 连续两届奥运包揽四金

来源:腾讯体育-- 2012-08-09 08:55:52 字号:TT

乒球男团中国队力克韩国成功卫冕

    北京时间8月8日晚,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备受瞩目的男团决赛中,中国队3-0横扫韩国队成功卫冕。继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乒乓球队再次包揽全部四枚金牌。

    中国乒乓球男团横扫韩国 包揽乒球金牌霸气卫冕所属分类:2012伦敦奥运会 新功能放大观看中韩两队堪称一对宿敌,双方在世乒赛、世界杯、奥运会团体赛上曾多次交手,近7次交

锋中国队保持全胜且一盘不失。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团半决赛上,中国队3-0完胜韩国队;2012年多特蒙特世乒赛男团半决赛中,中国队再次直落三盘零封对手,并取得了世乒赛历史上对韩国队的11连胜。本次伦敦奥运会男团比赛,中国队先后以3-1战胜俄罗斯、3-0轻取新加坡,半决赛3-1力克德国晋级决赛,韩国队先后3-1逆转朝鲜、3-2险胜葡萄牙、3-0战胜中国香港。

    马龙3-1 柳承敏(11-6、11-6、6-11、11-4)

    第一盘,马龙迎战柳承敏。第一局,两人都积极侧身抢拉,开局各得2分战成2-2后,马龙主动边线并侧身抢攻逐渐将比分拉大到6-3。柳承敏利用马龙的回球失误一度将比分追成6-7,但马龙加强了发球变化,并紧紧压住柳承敏的反手位,他连得4分以11-6拿下首局。

    第二局,马龙连续抢拉得分开局2-0领先,柳承敏随即利用发球将比分扳平。此后,马龙反拉拉连得分,他以一个4-0的小高潮将比分拉大到6-2。柳承敏正手拉球持续发力,他连得4分将比分扳为6-6。马龙随即利用发球迫使柳承敏失误,然后正手大胆抢攻,并以一个5-0的得分高潮11-6再胜一局,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两人开局战成2-2后,马龙搓球失误较多,柳承敏连得2分将比分改写为4-2。尽管马龙反拉追回1分,但对柳承敏的发球不太适应,柳承敏将比分拉大到7-3。马龙一度将比分追成6-8,但他此后反拉和回球连续出界,柳承敏以11-6扳回一局,大比分马龙仍以2-1领先。

    第四局,马龙加强了落点的控制,开局以3-1领先。柳承敏追回1分后,马龙在对攻中主动变线,并大胆侧身抢拉,他连得5分将比分拉大到8-2。柳承敏利用一个擦边球和强攻扳回2分后,刘国梁(微博 博客)请求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马龙先是正手拉斜线得分,随后防直线得分,以10-4拿到赛点。随着柳承敏正手拉球下网,马龙11-4拿下第四局,最终3-1战胜柳承敏,为中国队拿下了第一分。

    张继科 已有3193384人支持

    3-1朱世赫(11-9、5-11、11-6、11-7)

    第二盘,张继科迎战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第一局,朱世赫削球比较稳健,张继科连续拉对手的反手位,开局以3-1领先。不过,张继科此后侧身正手拉球连续出界,朱世赫将比分扳为3平。此后,双方又相继战成了4平、6平。张继科拉球长短结合,将比分变成9-7。虽然朱世赫利用张继科的拉球出界扳回2分,但张继科打得较为耐心,并以11-9拿下首局。

    第二局,双方开局战成3-3后,朱世赫凭借一个幸运球和削中反攻将比分反超为5-3。此后,他越战越勇,削球落点和旋转变化多端,张继科拉球失误较多,朱世赫很快就以9-5领先。随着张继科正手提拉出界,朱世赫10-5拿到局点,并最终11-5拿下第二局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局,比赛开局依然打得很焦灼。战至3-3后,张继科加强了拉球节奏变化,逐渐将比分超出。打到5-4后,张继科非常耐心,他拉吊结合连续得到5分10-5拿到局点。朱世赫接发球抢攻得手挽救一个局点后,张继科一板正手反拉以11-6拿下第三局,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两人开局各得2分战成2-2后,张继科逐渐进入状态,拉球成功率极高,他很快连得4分将比分拉开。朱世赫连追2分将比分变成4-6后,刘国梁请求了暂停。暂停结束,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直保持着2分的差距。战至9-7时,张继科拉直线得分以10-7拿到赛点。朱世赫削中反拉迫使张继科防守出界挽救了一个赛点。随着张继科勾手拉球得分,张继科11-7拿下第四局,从而以3-1战胜朱世赫,中国队2-0领先韩国队。

    王皓 已有4197763人支持

    /张继科3-0 吴尚垠/柳承敏(11-4、11-8、11-6)

    第三盘,王皓/张继科在双打比赛中迎战吴尚垠/柳承敏。第一局,王皓/张继科主动抢攻开局以3-0领先。吴尚垠/柳承敏利用接发球抢拉和一个擦边球追回2分后,张继科/王皓很快就连得4分将比分拉开。此后,王皓积极侧身并大胆使用直板横拉,王皓/张继科以11-4拿下首局。

    第二局,王皓/张继科气势如虹,开局就以5-1遥遥领先。柳承敏反手弹击帮助韩国组合连追2分后,王皓/张继科连续攻球命中将比分改写为7-3。吴尚垠/柳承敏打得非常顽强,他们连得5分将比分反超为8-7。王皓/张继科沉着应战,凭借默契的配合连下3分拿到局点。随着吴尚垠拉球下网,王皓/张继科以11-8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王皓/张继科注意控制柳承敏的正手进攻,开局以3-1领先。韩国队请求暂停后,吴尚垠/柳承敏凭借抢攻和一个滚网球将比分扳平。此后,两对组合交替领先。战至5-5后,吴尚垠两次回球下网,王皓/张继科7-5领先。王皓/张继科牢牢把握着领先优势,很快就以10-6拿到赛点。随着柳承敏拉球出界,王皓/张继科就以11-6拿下第三局,从而3-0战胜对手。最终,中国队3-0完胜韩国队夺得男团冠军,时隔四年后成功卫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