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无业男冒充同名高管骗财色 女子怀孕后发现上当

来源:新闻晚报-- 2012-08-06 16:16:26 字号:TT

  晚报讯1984年出生的无业男左风,在网上搜索自己的姓名时,发现有一个曾担任多家公司高管的人与自己同名同姓,随后他伪装成该人,谎称清华大学毕业,骗取在相亲网站注册女子的信任,以能买到内部股票获利丰厚诱使女方投资,骗取钱财共13.9万元。近日,黄浦区检察院以诈骗罪对左风提起公诉。

  现年28岁的左风是江苏省泰兴市人。 2009年,来沪打工的左风因为失业在家没有生活来源,于是萌生了

网上交友骗点钱的想法。他在某知名相亲网站上注册了用户名,并留下了“1974年出生,清华大学金融系毕业,后在国资委工作,年薪30万元-40万元左右”的身份信息。左风特意在百度网上搜索自己的姓名,居然被他发现了一个曾经担任多家公司高管的同名同姓者,这让左风十分欣喜。用他自己的话说,“网上相亲的女人一般会在网上查询的。 ”

  2010年7月,左风开始主动搜索目标,重点关注那些大龄有经济实力的女性。 33岁的小慧就此进入了他的视线。第一次线下见面后,两人联系并不多。但一个月后,小慧主动邀约。左风心想,小慧可能是在网上查了他的资料,了解了他的“根底”。不久,两人开始了恋爱关系。

  2010年12月见时机成熟,左风先在网上搜索到苏州一家很有经济实力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小慧谎称自己在该公司有熟人,可以买到这家公司的内部股份。小慧先后拿出10万元让左风帮忙买股票。在和小慧交往大半年后,左风陆陆续续地从小慧处骗钱挥霍。

  2011年4月,已经怀孕的小慧要求与左风结婚,但左风不是找借口敷衍就是商量打胎。开始起疑的小慧去了左风的老家,并且电话求证某国企和苏州某科技公司,才知道被骗了。几次要求左风还款无果后,小慧向公安局举报了他的欺诈行为。

  到案后经公安机关侦查查明,几乎在同一时间,在同一相亲网上左风还结识了另一名女性小倩。小倩也被所谓“内部股”的噱头骗了3.9万元。而据左风自己交代,仍是同一时间段,他还在另一相亲网上注册了用户名,同样以虚构的金领身份与女子小方保持交往。而小方在怀孕后成为了他现在的妻子。

  2012年7月,黄浦区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对左风提起公诉。

  利用相亲网结识被害人,既骗感情又骗钱财的案例近来并不鲜见,本案中的两名被害人都在与左风见面没多久就发生了关系。仅靠着网上搜索的一些简单信息就轻易相信他人,归根结底还是左风杜撰的身份太有吸引力。检察官提醒广大未婚女性,通过网络结识异性时,一定要在仔细了解的基础上进行交往。(祝玲 黄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