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16岁小情侣成准爸妈 为维持开销男孩盗窃被抓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2-08-06 16:18:50 字号:TT

  近日,记者在检察院得到的一组数字,近五年来,涉嫌犯罪的青少年中,16-17岁的最多,占了80%以上。今天这个案例,讲述的是一对十六七岁的小情侣一路作案的故事,他们的无知、冲动、不计后果与他们的成长经历不无关系,希望他们的故事能够给人以启示。

  网吧相识

  同样父母离异,缺少关爱,让网吧里邻座的男孩女孩彼此产生了好感。

  17岁的小龙和16岁的小芸都来自单亲家庭,网吧就是他们最爱去的

地方。在网吧一呆就是一昼夜,回家蒙头大睡,他们选择了同一种方式逃避现实生活。

  2011年,上网总是坐在相邻座位的小龙,注意到了旁边的女孩小芸,他发现,这个经常出现的女孩,笑容美丽又藏着苦涩,关上电脑的那一刻,女孩显得很落寞。小龙鼓起勇气上前要了小芸的QQ号。两个单亲家庭的孩子,刚相识,就像认识了多年的老友,有很多共同语言,很快,两人开始了同居生活。此时,没人反对,没人阻拦。

  女孩怀孕

  两个孩子同居后,女孩很快怀孕,因为怕做流产太疼,他们决定生下孩子。

  沉浸在甜蜜之中的小情侣,没有人告诉他们任何生理知识,几个月后,小芸怀孕了。

  得知这个消息后,两个孩子麻木、无助地看着对方,他们赶紧求助唯一能帮助他们的网络,了解各种怀孕的知识。最后,因为小芸怕做流产太疼,连自己都难以养活的他们,决定将孩子生下来。

  决定做得挺痛快,但是两人要面对之后的现实生活,却十分艰难。靠两个人打零工,本就无法支撑他们的日常生活,如今,小芸怀孕了,不能工作,生活更加捉襟见肘,于是,小龙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入室盗窃

  打零工难以维持开销,男孩想到了偷,他偷来零食、相机、项链,还顺走了小猪存钱罐。

  今年1月,小龙潜入道外某仓买内,盗窃香烟、零食和2000余元现金。小龙想,这几天,小芸没吃到什么好的,这些零食能让她高兴一阵子。他还要给小芸换双孕妇穿的鞋,小芸再不用穿着他的鞋笨重地走路了。

  2月10日,上次偷的钱花光了,小龙又急切地潜入居民家,盗窃金项链一条、相机、摄像机、手表等,最后,小龙还将一个小猪存钱罐顺走。金项链被送给小芸,因为缺钱,小芸不愿自己留着,和小龙一起以2050元的价格卖了。6天后,二人被抓获。小龙被刑事拘留,小芸被取保候审。小龙说:“看到她仔仔细细地数着储蓄罐里的零钱,我很心疼。”

  “小芸被捕时穿着大棉袄,身形瘦小,直到提审时看到小芸行动迟缓,我们才知道她怀有身孕,随后对其进行取保候审。”办案人员说,这对看起来生活得落魄的小情侣,让人又恨又怜。

  再次离家

  被取保候审的女孩再次离开家,如果不出意外,也许在某个角落,她的孩子已经降生。

  小芸是很普通的农家孩子,皮肤粗糙、面庞单薄,1.5米的个头还没有发育完全,隆起的肚子更是让人心情复杂。她说,在她5岁时,母亲离开了她,再无音信,父亲在外地打工,小芸和奶奶生活在一起,13岁,刚刚小学毕业她就辍学了。奶奶告诉她,爸爸去大城市打工了,小芸不知道大城市什么样,在她的记忆中,小时候,爸爸妈妈带她去过哈尔滨玩,美好的记忆让她难以忘怀。

  于是,2010年,14岁的小芸从家里跑出来,独自来到哈市。没有父母的呵护,她在这里举步维艰,她只能做临时工,下班她就一头扎进网吧,她觉得生活无望,直到遇到了小龙。

  在押期间,小龙最关心的就是小芸,每次提审时,他总会首先询问小芸近况如何,是否已经回家。小芸被取保候审那天,她满心期待地等着许久未见的爸爸能来接她,却只看到了奶奶一个人。

  记者又了解到,取保候审期间,不知是哪一天,奶奶叫小芸吃饭时,发现她已经离开了家,从此,又失去了音讯。算一算,如果没出意外,小芸应该已经在哪个角落将孩子生下,她的孩子已经过了百天了。不知她弱小的肩膀如何担负自己和幼子的生活,这个年轻的母亲,每每想起,都让人心头一紧。

  道外区人民检察院办案检察官告诉记者,在检察院受理的未成年人案件中,单亲家庭的占90%以上,未成年人对自身行为的约束能力差,又易冲动,做事不考虑后果,加之缺少成人在身边给予及时、正确的引导,就可能铸成大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