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友拒开门女子闹自杀 民警冒雨苦劝一小时(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8-04 07:14:28 字号:TT

女子坐在平台上要轻生,民警正在劝慰。

    8月2日晚9时40分许,长春路1号一居民楼上上演了惊险一幕,一位年轻女士坐在距离地面10余米高的台阶上闹轻生。原来,该女士因与男友闹矛盾,冒雨跑到男友家却吃了闭门羹,情绪激动的她企图轻生。华阳路派出所四位民警冒雨苦劝了一小时,最终瞅准机会一把抱下了轻生女子。

    2日晚9时40分许,雨正下得急,华阳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拨打110报警称,位于长春

路1号一栋居民楼上,一位女子正准备跳楼轻生。接到报警后,该所110民警和值班民警徐万清、康军、葛中原和庞遵友四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见一名年轻女子正背靠居民楼坐在距离地面10余米高的平台边缘上。见情况紧急,民警急忙拨打119,请消防官兵在楼下做好预防工作。

    据了解,该女子是从湖北来青岛打工的,经人介绍认识了男友,最近因一些琐事发生矛盾。当晚,该女子冒雨来到男友居住的居民楼上,结果男友拒绝为其开门。女子见挽回感情无望,跑到居民楼网点平台上闹轻生。

    当得知该女子是因感情受挫而选择轻生时,民警分头行动,两人寻找女子男友,另外两人则继续在现场劝慰女子,稳定其情绪。女子的男友被民警带到现场,但他被眼前的一幕吓蒙了,紧张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这反而让轻生女子情绪变得更加激动,称要用死来证明他们的感情,随后身体又往外挪动了几下。

    眼看女子就要坠落下去,四位民警趁女子注意力被分散的时机,一个箭步冲上前,将女子从平台上抱了下来,围观群众见此情景也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此时,距离民警赶到现场已经近一个小时。

    记者从派出所了解到,救人民警徐万清因长时间淋雨,当天晚上就发起了高烧。“发烧还能退烧,要是人跳下去命可能就没了。”8月3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在家休息的徐万清,电话中他这样说道。(记者 景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