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孙杨颁奖仪式争议一幕 并列银牌国旗一上一下

来源:腾讯体育-- 2012-07-31 10:20:09 字号:TT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在男子2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法国名将阿格内尔力压群雄夺冠,孙杨与朴泰桓则并列拿到第二。然而在颁奖仪式上,却出现了多少有些让人不快的一幕。

究竟是怎样的情形让人不快?在于升国旗时的国旗的摆放位置,尽管孙杨与朴泰桓并列第二,但在升国旗时韩国国旗的位置却在五星红旗之上。为此前游泳世界冠军钱红在自己的腾讯微博直言:“不太喜欢这种升国旗的方式。”

事实上按照以往奥运会的惯例,若

是出现并列的情形,升国旗时两面国旗理应并排摆放,以显示两位选手旗鼓相当。而类似于200米自由泳颁奖仪式时这种升国旗的方式,实在是“前所未见”。

在此之前,伦敦奥运会就曾闹出过一次“国旗事件”,在当地时间7月25日下午朝鲜女足对阵哥伦比亚女足的比赛中,现场的大屏幕竟然将朝鲜国旗错误的弄成韩国国旗,这直接导致朝鲜女足愤而退赛,使得比赛不得不延期进行。为此伦敦奥委会的主办方还不得不公开致歉,并表示“此类错误永不再犯。”

(杨威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