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高富帅爱上屌丝女孩遭反对 结婚先斩后奏(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26 07:35:43 字号:TT

  大学毕业后,赵强(化名)才把自己与同学李珊(化名)的恋情向家人公开,不想却遭到了强烈反对,原因是李珊来自农村家庭。尽管家人反对,但赵强仍对李珊情有独钟,甚至悄悄地和她领了结婚证。面对婆家的冷遇,李珊没有顶撞和冲突,反而用宽容让步赢得了公婆的心……

  恋情公开遭到反对

  我和赵强就读于青岛的同一所大学,我来自于一个贫穷的小山村,他则生长在青岛的一个知识分子家庭,家里条件十分优越。赵

强告诉我,他还有一个姐姐,但在家族里他是这一代惟一的男孩,所以全家人都很宠他。2008年,我俩大学毕业了,找到工作后,他就向家人公开了我们的恋情。

  开始,赵强的家人对我都非常热情,还夸我容貌好、知书达礼。可当他们得知我家在农村,父母都以种地为生时,就开始阻止我们相爱,还说我的生活习惯和思维方式上会难以跟他们融合,还担心我如果跟赵强结婚后就会有数不清的农村亲戚三天两头地入住在婆家。

  感情成熟婚却难结

  尽管赵强的家人竭力拆散我们,但赵强对我的感情始终都没有变过,他说他喜欢我的朴实和吃苦耐劳,不喜欢那种娇生惯养的城市女孩。我对赵强的执着心怀感激,所以无论在他家受到怎样的冷落和屈辱,我都不会跟老人顶嘴,也不会跟赵强抱怨什么,我认为能够得到赵强如此专一的爱已经很幸运了。

  婆家的经济条件其实很好,光房子就有三套,公婆住一套,他姐住一套,另一套出租了。赵强的父母早就说过,等他要结婚时,就把那套房收回来,装修装修给他做新房。经过近6年的恋爱,我们的感情早已成熟了,可他家仍然没有让我们结婚的打算。赵强回家要房子,他父母就说那套房是他们将来养老的。

  悄悄领证被人误解

  如果说公婆经济不宽裕,我不会让赵强回家要房的,问题是他们真的不差钱。他姐住着家里的房不说,连孩子都是公婆替她养着,对于外孙女的要求,公婆总是有求必应。后来我才看出来,其实他们就是摆明了看不上我这个儿媳。赵强是个孝子,所以我从来不敢说他父母不对。

  去年年初,我意外怀孕了。我厚着脸皮去恳求赵强的父母,希望他们同意我们结婚。没想到他们却认为这是我在耍手段,目的就是想要赖住他们的儿子好达到逼婚的目的。我面对他们的误解有口难辩,只能默默地流泪。赵强不想让我受苦,就偷出了户口簿悄悄跟我领了结婚证。

  我的让步感动公婆

  这样一来,婆家更为恼怒了,他们把所有过错都归结到我的身上,认为是我用卑鄙的手段把他们的儿子迷惑了。我们没钱买房,就在四方区租了套小房子算是结了婚。没有婚礼,没有房子,更没有亲友的祝福,但我俩的心里却是甜蜜的。我一直没敢把婆家的态度告诉父母,我只是告诉他们我俩工作太忙了,婚礼以后再补办。

  结婚以后,公婆仍然不肯见我,他们一直在生我的气,认为是我把他们的儿子教坏了。上个月的一天是婆婆的生日,赵强跟我商量应该怎么办?我想了半天对他说:我去了恐怕会惹他们不高兴,还是你抱着孩子回去吧,他们肯定也很想念孙子,只不过碍于脸面不愿屈尊罢了。

  第二天,赵强就抱着儿子给母亲贺寿去了。公婆果然对孙子爱不释手。当赵强把我的一番话说给公婆听时,婆婆竟然被感动得落下了泪,当即答应把那套房子给我们。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