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营口路市场叫卖中华鲟 当场开膛破肚被抢光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16 13:30:56 字号:TT

青岛营口路市场叫卖中华鲟 25元/斤1小时抢光

    “市场上有人叫卖中华鲟,是真的中华鲟吗?不是说中华鲟是保护动物吗,怎么还能随便买卖呢?”日前,青岛市民张女士向记者反映,在营口路市场上,有人卖这种“保护动物”。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商贩确实打出一个招牌称“中华鲟,欢迎品尝”,不到一个小时,四五条鱼销售一空。

    现场 市场上来了“新鲜鱼”

    14日下午,记者来到台东的营口路市场,在大名路上发现了市民说的这家卖“中华鲟”的摊拉

。这个鱼摊还卖着其他三四种鱼,但在所有的鱼中,“中华鲟”最吸引顾客,“中华鲟,欢迎品尝”的牌子令不少人止步看“新鲜”。

    “中华鲟?这不是保护动物吗?能吃吗?”对于不断有顾客提出的这个问题,摊主也不厌其烦地回答,“养殖的,要不敢卖吗。”记者问:“是哪儿养的?”摊主并没有明确答出地点来,一会儿说“崂山水库”,一会儿说“莱西水库”。听到这样的回答,周围的市民也一头雾水,“也没听说崂山水库和莱西水库养这种鱼啊?”对此质疑,摊主也再没解释,只是不断地称:“25元一斤,超便宜,再不买没了。”

    叫卖 顾客一小时抢光鱼

    记者看到,这种鱼通体发黑,背上有突起的骨板,长约三四十厘米,嘴部向前突出。摊主前面的铁盘里放养着一只,在泡沫箱中还有几只。

    在销售中,这名摊主还不停地说,这些鱼不容易吃到,这是人家送到饭店里的,结果饭店要不了这么多,“流”出来的一些。不容摊主多说,买鱼的市民一个接一个,摊主忙不迭地把鱼扔到地上摔死,然后把肚里内脏挖出来,并按顾客的要求切剖。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四五条“中华鲟”全部卖光了。

    而记者从一些饭店了解到,时下,不少“中华鲟”还走进了饭店,成为食客的美味。难道,这种珍贵的水产,真的这么轻易就成了“盘中餐”了吗?

    说法:不是真的中华鲟

    “中华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青岛市场上不可能有中华鲟。”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渔业处负责人张永举告诉记者,按照法律规定,中华鲟是禁止买卖的。国内只有少数地方可以养殖,而且养殖者必须办理驯养证,如果要食用售卖也必须办理许可证,而据他所知,青岛地区并没有中华鲟养殖户,“鲟鱼有十几种,有的外形与中华鲟比较相似,市场上叫卖的很可能是俄罗斯鲟。”

    “叫卖中华鲟可能只是商家的噱头,真正的中华鲟是不可能在市场上流通的。”青岛黄海水产研究所工作人员滕瑜也认为,市场上的“中华鲟”可能是从国外引进的养殖品种,比如俄罗斯鲟,市民不要听信商贩忽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