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白天卖鸭脖晚上倒腾黑摩托 被失主寻上门(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14 13:45:30 字号:TT

  白天卖鸭脖,晚上倒卖黑车,年轻男子竟过上了“双面”生活。近日,四方区洛阳路派出所民警顺利抓获一名销赃黑车的嫌疑人,并缴获黑摩托车一部,原来白天的鸭脖店就是网上二手黑摩托车的销售点,目前嫌疑人李某已被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报案

  失踪摩托车网上被倒卖

  昨日,四方区洛阳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报警人高先生是山东蓬莱人,他告诉民警,他在浏览某网站二手摩托车信息的时候,发

现有一辆摩托车和自己几个月前丢失的一摸一样。“我肯定那是我的摩托车,它的颜色很少见,是鲜绿色的,我一看照片就觉得错不了。 ”高先生告诉民警。

  民警发现,高先生丢失的摩托车是一辆潜龙125,外观和型号与网上照片中的摩托车一致,并且他的车于5月份丢失,从时间上来看,这辆车也很有可能就是高先生的失车,而卖家也在帖子里留下了电话和地址。为防止打草惊蛇,民警没直接拔打该手机,但卖家留的地址又太模糊,也无法确定其具体位置。正在这时,民警发现,摩托车照片的背景正是商丘路和太康二路交接处利群对面的精武鸭脖店。

  追查

  鸭脖店主网上寻黑车

  民警迅速前往该鸭脖店,在店门口看到了一辆黑色的五羊本田125。鸭脖店老板李某看见民警上门明显十分惊慌,在民警盘问之下,李某很快供认倒卖非法摩托车的事实。

  原来,23岁的李某是临沂费县人,很小便随着父母来青打工,如今李某开了三个鸭脖店,生意都不错,每个月毛收入15000元左右。但是李某一直有个爱好就是骑摩托车。 “我觉得骑摩托车很酷,朋友们也都觉得挺拉风的,出去聚会我就骑着摩托车,觉得自己很帅。 ”由于这种“很酷”的摩托车价格向来昂贵,李某的收入并不能负担这种“发烧”行为,他只好去二手网站上购买二手车,而他购买的这些车都是没有办理正常交易手续的二手“黑车”,每辆车只用三四千元就能到手。

  销赃

  俩月网上倒卖两辆车

  李某随后向民警坦白:“肯定知道它们来路不正,因为既没有交易手续,价格还便宜那么多。但是我觉得平时就骑着进货,然后接女朋友下班,交警一般也不会查的。 ”抱着这种侥幸心理,李某不断从网上购买二手摩托车,不喜欢了就趁着晚上空闲的时间挂在网上再卖出去,“喜欢摩托车的人很多,基本上都能卖出去,还能赚一点。 ”李某表示。

  民警了解到,李某除了网上购买之外,还在集市上买了两辆。第一辆雅马哈摩托车买了不到三天就被人偷走了,他也不敢报警。而高先生的车是他在网上买入的第二辆,很遗憾的是,就在民警抓获李某的前一天,这辆摩托车刚刚被李某倒卖脱手。民警在李某鸭脖店门口看到的第三辆摩托车随后也找到了失主。据民警调查,这辆车就是在莱西报案被偷的一台五羊本田125。

  李某两个月内销赃价值6000元左右的两台黑车,赚入接近三千元,这构成了销赃的实际行为。目前,李某已被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