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女子坐公交靠窗吹凉风 睡一觉变面瘫

来源:大众网-- 2012-07-11 08:11:53 字号:TT

    消息近几日,青岛一直是阴雨连绵天气。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忽冷忽热的天气下,外邪会趁虚而入,人很容易生病或是旧病复发。海慈医院针推康复科医生表示,最近一段时间每天接诊面瘫的患者10-20人次,还有多名患者因受凉诱发颈椎病、肩周炎等疾病在这里做针灸、推拿治疗。

    为了图凉快,市民小张乘坐公交车时坐在一个靠窗的位置,并且开着车窗让风迎面吹来。让她怎么也没想到的是,回家之后,她出现了全身发冷

的症状,睡一觉醒来后感到面部不适,小张一照镜子忽然发现嘴歪了,而眼睛闭合不上了,平时能做的皱眉、露齿等动作现在也完不成了。小张非常紧张,赶紧来到海慈医院针推科就诊,针灸专家说她是因受了风邪侵袭,诱发了面瘫,医生建议进行针灸治疗。

    海慈医院针灸推拿康复科主任刘立安博士表示,夏季气候多变,时而阴雨连绵、时而天气酷热,忽冷忽热的天气,让人猝不及防,外邪会趁虚而入,人容易生病或是旧病复发。潮湿闷热的夏季里,许多市民喜欢呆在空调房里,夜间开窗睡觉,贪凉过度也会导致感冒、过敏性鼻炎、面瘫、腰肩颈椎疼痛等疾病的发生。他表示,最近一段时间每天接诊面瘫的患者10-20人次,还有多名患者因受凉诱发颈椎病、肩周炎等疾病在医院做针灸、推拿治疗。他提醒市民,炎热的夏季里不能贪凉过度,如果降温防暑方式不当,特别是开窗睡眠、出汗后吹凉风、劳累了不注意休息,人体免疫机能降低的时候,空气中的细菌、病菌就会趁虚而入,诱发疾病发作;夜风吹在熟睡人的头面部,次日早晨就容易引起偏头痛,甚至出现口歪眼斜、流口水等症状,这是病毒侵犯了人体,导致面部神经麻痹;受凉风侵袭后,还会引起腹泻、颈腰椎病发作。因此建议市民,晚上睡觉应注意关好门窗,不能在穿堂风口睡觉,以防风邪入侵;另一方面加强锻炼,采取合适的健身方式,以增加身体的抵病抗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