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正规药店进假药老板浑然不知 病人吃完上吐下泻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2-07-05 12:39:03 字号:TT

    72岁的咸大娘,患风湿骨病好些年,半个月前,大娘买的那盒药,让她吃尽了苦头,不但病情没有任何缓解,反倒是上吐下泻,全身水肿,大娘草鸡了,这是治病还是害人呐?咸大娘今年72,家住崂山曲家庄。半个月前,老毛病风湿性关节炎又犯了,因为原来一直吃的那种药已经吃完了,大娘赶紧给女儿打电话。女儿立马去了离家不远的一家药房,售货员主动给推荐了一种。咸大娘的女儿也算是这家药店的老客户了,一听这话,自然十分

信任。于是,花45块钱买了一盒风湿骨康胶囊,买回去的当天,母亲就吃上了。

    起初,咸大娘的女儿也没多想,以为就是老人肠胃不好,一连在社区医院里打了几天调理肠胃的吊瓶,大娘情况有了些好转。至于那风湿骨康胶囊,就接着吃呗,可没想到,连续吃了两次之后,同样的反应又出现了,家里人这才起了疑心,难道问题是出在这药上?大明拿过药盒仔细观察:单从外包装上来看,该有的批号厂名厂址倒是一样都不拉,可就是在不良反应这一栏上,却只字未提,看来这药还真是不地道。

    为了弄清楚这件事,大明通过查号台查到了药盒上标注的江苏康缘药业的电话,这一个电话打过去,对方的答复出乎所有人的预料。到底是谁这么大胆,这年头居然还敢卖假药?大明和咸大娘的女儿一起,来到了当初买药的地方——通寿大药房。十分钟后,药店老板赶了过来,他说,自从听说咸大娘吃了这药不舒服后,他们已经把这种药全部下架了,至于进货渠道的问题,老板拿出了手头的一些单据。

    药店老板说:这些药是去年九月从武汉天和堂医药公司进来的,对方提供的材料他们都仔细看过了,确认没有问题后,才进的货。总共也就进了50盒。大明拿起这些单据仔细看了看,虽然是外行,但也看出了问题。这一问,药店老板也被问懵了。赶紧拿起来电话联系这家代理商,结果。一连打了好几个电话,没一个有动静的。这下药店老板也傻了眼。虽说自己也是受害者,可进货的时候审查不严,药店也有责任。眼下的关键是:会不会有同样的药,还在其它的药店里继续卖呢,大明赶紧把这个情况反映给了崂山药监局。崂山药监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这种假的风湿骨康胶囊,他们一定会一查到底,如果市民在市面上发现这种药还在继续销售,赶紧向药监部门进行举报,一旦服用了假药,那可不是闹着玩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