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端午出游目的地青岛第6 酒店普通间涨到八百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6-25 07:38:45 字号:TT

    记者昨天采访获悉,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青岛以其凉爽的气候、美丽的海景再次成为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大部分景区点的接待人数都比去年同期有不同程度地增长,自驾游客多、度假客人多、学生客流多成为突出特点,端午小长假拉开了岛城旅游旺季大幕。

    自六月中下旬开始,青岛旅游就进入旺季,今年端午小长假恰逢六月底,更为海滨游增温不少。相关旅游网站的数据显示,今年端午节出游热门目的地中,青岛位居第

六。机票、酒店的价格都较六月初有不同程度地上涨。记者在八大关附近的几家度假型酒店了解到,端午小长假酒店的普通标准间价格已达到七八百元,而在一个月之前还仅为五百元左右,伴随着气温的升高,价格还会“水涨船高”。

    与“清明”、“五一”相似,端午小长假,来自省内及江苏、安徽等周边省市的散客在各个景点的游客比例不断攀升。小长假选择跟团旅游的客人日益减少、以度假为目的的自助散客不断增多。青岛海底世界端午三天共接待游客3.4万人次,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由于受学生考试等影响,团队游客出游量下降明显;而自驾游、自助游散客数量稳中有升。青岛极地海洋世界三天共接待游客3.76万人次,比去年略有增长,崂山风景区三天共涌进游客3.8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9%,其中自驾游客占了六成以上。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端午出游人群中多了“准大学生”人群,并成为家庭出游的主力军。地处城阳的青岛方特梦幻王国端午小长假三天时间内累计接待各地游客1.8万余人(次),实现综合收入二百九十余万元,成为了五一假期之后的又一个接待高峰。相关人士介绍,“近郊端午游+减压游”的游客成为青岛方特梦幻王国的主力客源,据统计,在方特梦幻王国园区,飞越极限、水漫金山、逃出恐龙岛、火流星成为端午假期期间最受欢迎的项目,这也与考生减压放松的需求贴合紧密。采访中,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从清明节到“五一”再到端午,小长假出游逐渐成熟与理性,小长假短、散、频的特点,游客们更需要的是旅游产品的多元化与个性化,在这一点上,岛城旅游业需要做的文章还有很多。(记者 傅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