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驾校迎来最拥挤夏天 每天500人报名

来源:大众网-- 2012-06-21 14:44:06 字号:TT

    高考结束后,学车开始逐渐升温。20日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目前车管所每天受理报名学车的人数在500人左右,并且仍在持续增加。

    夏季一直是学车的高峰季节,而今年暑假可能是历年来最为火爆的一年。据了解,往年市车管所最多时一天受理报名体检人数600多人,而今年还未到暑假,每天受理的报名人数就已达500人。据民警介绍,一方面,高考已经结束,很多高三毕业生开始利用假期报名学车;另一方面,今

年岛城新增加了两所驾校,还有部分驾校增加了教练车,使得驾校可以在同一时段受理多名学员进行培训。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学车已经进入升温时期,而随着暑假开始、在校大学生放假,学车人数预计会突破往年的最高值。

    市车管所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市驾驶员数量约为205万人,岛城几乎每四人中就有一人持有驾驶证,且持证人员越来越年轻化,女性考取驾驶证的也越来越多。岛城每年都有大约18万至20万人初学、增驾驾驶证。

    随着学车人数增多,一些驾考方面的误区也显现出来。市车管所驾培科科长王克顺介绍,比如市民经常提到的“学车有效期两年”就不太准确,实际上是指“考试成绩有效期两年”。也就是说,自学员考完科目一开始,考试成绩有效期为两年,学员需要在两年内完成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合格后取得驾驶证,而并不是按报名时间开始计算。因此他建议时间并不紧张的学员,不必急于在短时间内考取驾驶证。

    ■链接

    驾考内容短期不会大变

    近期公安部正计划修改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增加多项驾考新规,此消息也引起了众多驾考学员的关注。记者了解到,此次修改的规定涉及驾考全部科目。

    在科目一中,将要修改的是将考试分为法律知识 、文明驾驶要求两部分,而在岛城实际的科目一考试中,考试题库已经增加、融入了不少涉及文明驾驶的考题。

    在科目二考试中,修改计划中涉及取消“轧饼子”的连续障碍考试,而目前在岛城这一考试项目也并非必须。据了解,岛城的科目二考试中有3项必考,分别是桩考、侧方位停车,半坡起步与定点停车,此外,还需要从连续障碍、百米加减挡、起伏路、限高限宽门等7项中随机抽取一项考试。

    目前岛城实行的科目三考试中,小型车考试里程为3.2公里,大型车辆除了3.2公里的场地考试外,还有15公里的实际道路考试,共计18.2公里,并且都是全程电脑评判、监控,与公安部此次拟定修改标准都比较接近。

    据民警介绍,岛城驾考的调整,将根据上级部门的部署和要求统一进行,预计短期内不会有变化。 (记者 刘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