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2012年可能遭遇大旱 崂山十个村庄开始限时供水

来源:中广网-- 2012-06-21 14:48:09 字号:TT

    网友共享节水妙招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以来,青岛市平均降水量比历年同期偏少39%,部分地区出现较重旱情,崂山区10个村庄开始限时供水。

  截至6月15日,青岛市共降水94.7mm,比历年同期偏少56.9mm。胶南市、胶州市、黄岛区北部和莱西市北部山区出现重旱。目前,青岛市春播作物263万亩受旱151万亩,其中轻旱102万亩,中旱49万亩。随着气温持续升高,旱情有可能持续发

展,农田受旱程度将进一步加剧。

  另外,连续两个月无有效降雨,对崂山区两万亩茶园灌溉受到影响,如果还继续这样下去,夏茶的产量会比往年减产20%。

  为提高居民饮水保障,最大限度合理利用水资源,目前崂山区王哥庄街道10个村已开始限时供水。为应对特大旱情而开挖的72口水井已经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准备启用。水利部门也在积极宣传,引导居民节约用水,合理浇灌。(记者 翁平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