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小港码头兴起新行当 游客买活鱼放回大海还愿(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21 14:46:11 字号:TT

小港码头兴起新行当 游客买活鱼放回大海还愿

小港码头兴起新行当 游客买活鱼放回大海还愿

  现在小港码头兴起了一个新行当,商户把活鱼卖给市民游客让他们放生。只要肯出高价,渔民甚至可以按照预约的品种出海钓鱼,帮人完成放生还愿的目的。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菏泽路附近的小港码头了解到,虽然进入休渔期,但渔船仍然很忙乎,除了个人租船海钓外,由于近海水质较差,每天早上9时左右都有市民和外地游客选择出海放生。记者找到了一家兼营放生鱼的店面,在

4个玻璃鱼缸中见到放生鱼。“黑头是最便宜的,每斤15元,再者就是老板鱼,每斤20元,最贵的是红鱼,30元一斤。 ”老板向记者介绍,这些放生鱼全部都是渔民在近海海钓上来的。

  除了小个黑鱼受青睐,颜色鲜艳的黄鱼销量也在增加。经营水产12年的丁师傅告诉记者,小黄鱼每斤30元,两斤重的大黄鱼每斤90元,虽然价格很高,但是一直不愁销路。比起平时卖给市民吃的鱼,丁师傅更满意放生鱼的销售情况。 “来买放生鱼的人,并不是按照尾数来买的,一般都喜欢买一池子或者把整个浴缸都包圆,反正越多越好。 ”据丁师傅介绍,在最近的一笔交易中,他卖出了2000块钱的放生鱼,黑头和黄鱼一共100多条。

  在记者探访中发现,活石斑鱼在放生鱼中价格最高,可达到每斤300元,但在禁渔期的市场非常少见。一家水产行的张素云老板告诉记者,如果看中了可以提前一天进行预订,只要登记上联系方式,等有鱼的时候就会通知。

  记者联系海洋部门得知,向海洋中投放活鱼时,明令禁止投放外来物种,例如华西龟等,其次要对鱼类等要进行检验检疫,放生的全部过程也需要公开透明,所以小港码头的放生方式显然不符合规定,但由于青岛的海岸线长,监管难度较大,目前以引导市民采取正确的方式进行放生。(见习记者 于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